棋王頒獎典禮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4/12/29 下午 04:06:43   瀏覽人次:3119


第七屆棋王頒獎典禮今天在海峰棋院趨行,海峰棋院董事長林文伯恭喜王元均衛冕,並期勉林立祥再接再厲。今天中華職棋協會同時也宣布精英隊與新銳隊正式成立,希望第一年成員的成績能打入世界賽前八強。

棋王王元均獲頒一百萬元獎金。 

林立祥獲頒三十五萬元獎金。

 

棋王頒獎典禮於上午十時舉行,因為也正逢職職協成立精英隊與新銳隊,會場棋界人士濟濟一堂,還包括中國圍棋會會長張昭焚、副會長韓家宇、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中華棋協秘書長秦世敏、台北市棋協理事長陳富陌、東方工商董事長陸劍霞、校長李世智及麗山高中校長徐建國等,旅日棋士李沂修與余正麒回台休假,也出席盛會。林董事長致詞說,過去七屆棋王陳詩淵曾連霸四屆,王元均已向這紀錄萬出第一步了,因此他先恭喜王元均。其次他說,今年比賽是兩位新生代對決,令人大飽眼福,林立祥雖然落敗,但他卻在北京智運會創下佳績,未來一定會有成功之時。

林董事長致詞。

 

林董事長也宣布,中華職協的精英隊正式成立,這是比照大陸國家隊的組織與訓練方式,他希望隊員要有決心與專心,唯有如此,台灣職棋才有明天。

 

中國圍棋會會長張昭焚代表貴賓致詞說,今天棋王頒獎,王元均可以說是雙喜臨門,除了衛冕,同時也高中清華大學。對挑戰失敗的林立祥,張會長說,面對棋王決賽四連敗,還不氣餒,創下在今年北京智運會五連勝戰績,可以說是大澈後的大悟,名副其實的智運會之男。惜台灣媒體報導甚少。他認為,現在職棋繼續努力,將來一定會再得世界冠軍。

張昭焚會長致詞。

 

隨後舉行頒獎典禮,由林董事長頒發棋王順位林立祥、蕭正浩、周俊勳及林君諺。其後亦頒發獎金三十五萬元給林立祥,一百萬元給王元均,女子職棋蘇聖芳與俞俐均贈送鮮花祝賀。

蘇聖芳與俞俐均贈送鮮花。

 

林立祥發表感言時說,今年雖然得到三個挑戰權,分別是三番、五番及七番賽,惜都失敗,明年希望一個一個討回來。王元均則感謝林董事長及海峰棋院工作人員,舉辦棋王賽這個高規格的比賽,很好的對弈環境,讓他們深以職棋為榮。他說,雖然這次棋王決賽四連勝,但每一場都很驚險,勝得非常僥倖。更幸好棋王賽決賽沒有安排在智運會之後,否則他將難以抵擋林立祥的棋力與氣勢。

林立祥發表感言,希望明年拿三個頭銜。

王元均希望明年國際賽成績好。

 

頒獎典禮後,中華職協成立的精銳隊與新銳隊也都上台亮相,他們是精英隊陳詩淵、蕭正浩、張凱馨、林書陽、林立祥、林君諺、楊博崴及陳祈睿。新銳隊周尹南、林杰漢、蔡丞韋、林士勛、李維、丁少傑、黃彥誠、俞俐均、莊承濬、簡靖庭、黃世元及許皓鋐。總教練周俊勳代表成員致詞感謝林董事長的大力支持。他說,他十四歲時到北京參加大國國才隊的訓練,回想起來是他一生最快培樂也是棋最精進的時候,因此將這個培育新銳的想法報告林董事長,並獲得支持,他希望所有成員都應全力以赴,在世界賽爭取最好的成績。

精英隊成員。

新銳隊成員與林董事長和周俊勳總教練合影。

 

中華棋協秘書長秦世敏也在會後代表何信仁理事長,贈頒敢鬥賞獎牌給林立祥,表彰他在這次智運會非凡的戰績,秦世敏說,林立祥連勝南韓的羅玄大陸的芉昱廷及日本的伊田篤史,都是實力很強的棋手,也因此成為智運會圍棋男團唯一的五連勝棋手,殊屬難得。

秦秘書長頒贈敢鬥賞獎牌給林立祥。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4 倏評論)
 
評論人:james289  評論時間:2015/10/9 下午 08:13:19
1 再繼續努力
評論人:thomascar  評論時間:2015/1/4 下午 12:34:51
2 good
評論人:lulalu12  評論時間:2015/1/2 下午 03:12:08
3
評論人:kevin-tang  評論時間:2014/12/30 下午 08:43:05
4 哇!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4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