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銳棋士來台交流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2/11 下午 04:14:15   瀏覽人次:3463


由旅日棋士張豊猷八段率領的日本棋院新銳棋士共十人,今天起在海峰棋院與中華職協精銳棋士交流三天六場,這也是中華職協成立精英隊與新銳隊後,第一次日本新銳棋士來訪。上午第一場日本棋院三勝六負,下午則是五勝四負。

日本棋院新銳棋士來訪。


這次來台的日本新銳除了張豊猷外,依序為:鈴木伸二五段、富士田明彥四段、寺山怜四段、平田智也四段、安達利昌三段、沼館沙輝哉三段、本木克彌三段、大西研也二段及外柳是聞初段。


今天上午第一場雙方的對局如下:張豊猷對李維、鈴木伸二對林立祥、富士田明彥對陳詩淵、寺山怜對林君諺、安達利昌對楊博崴、沼館沙輝哉對蕭正浩、本木克彌對林書陽、大西研二對周尹南及外柳是聞對林士勛,另外平田智也對張凱馨之戰,因為平田感冒生病而未賽。結果是日方除了鈴木伸二、本木克彌及大西研二三人獲勝外,餘皆敗下陣來。


這項比賽制度雙方用時各一小時,最後三次三十秒讀秒,黑棋貼六目半。明天及後天將繼續比賽各兩場。


旅日國手林海峰適逢回台省親,因此上午也抽空前來觀戰,他與陳永安老師研討對局。更巧的是旅日女子棋手謝依旻也回台,下午她到海峰棋院,接受媒體訪問,使得今天的海峰棋院人氣鼎盛。

林國手與陳永安老師研究棋局。

謝依旻接受媒體訪問。


下午對陣為張豊猷對許皓鋐、鈴木伸二對林君諺、富士田明彥對蕭正浩、寺山怜對林立祥、安達利昌對林書陽、沼館沙輝哉對張凱馨、本木克彌對陳詩淵、大西研也對丁少傑及外柳是聞對俞俐均。結果林君諺、蕭正浩、林立祥及陳詩淵四人獲勝。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2 倏評論)
 
評論人:吳以修  評論時間:2015/2/15 下午 06:37:11
1 ㄏㄏ
評論人:gogopigg  評論時間:2015/2/15 上午 12:46:09
2 一睹海峰先生丰采
便是值得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2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