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海峰盃六十四強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3/5 下午 09:44:27   瀏覽人次:2072


第七屆海峰盃六十四強今天起在海峰棋院舉行,第一輪就爆出了大冷門,第三強林立祥持白子敗給新秀黃丞毅,跌破眾人的眼鏡。


這一屆海峰盃共有六十六人報名,主辦單位因此在三月二日先行由四名今年升段的四位棋手先行對弈,簡靖庭對莊承濬及黃世元對謝東霖,結果莊承濬及謝東霖勝出。兩人今天分別對排名第一的蕭正浩及第二的王元均,另排名第三的林立祥及第四的陳詩淵,則對黃丞毅及楊志德,有意思的是前四強都是持白子。至於老將僅彭景華及蔡文河皆勝女棋手而保留。女子棋手七人中,只有黑嘉嘉勝黨希昀晉級三十二強外,餘皆遭淘汰。


今天共有三十二局,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由除了林世民請假,王湘傑不戰勝外,其餘三十一局,最先結束的是周俊勳白棋中盤勝陳國興,雙方只下了一個小時多,周棋王棋開得勝。在下午一時休息前,還有陳祈睿黑中盤勝陳擎宇、陳詩淵白中盤勝楊志德、黃道隆均黑中盤勝俞俐均及李維白中盤勝芶遇邦。 下午二時再戰,十分鐘過後,陳鋒黑中盤勝蘇聖芳,很巧的陳鋒弟弟陳禧緊接著也以黑中盤勝黃祥任,兩兄弟聯袂晉級。二時二十分,林至涵黑棋中盤勝張原榮,三十分,黑嘉嘉白中盤勝黨希昀。其後,彭景華黑中盤勝張正平、彭鐏德黑三目半勝陳義翔、楊博崴黑棋中盤勝蕭愛霖。快到下午三時時,林書陽黑棋中盤勝許長正。


下午三時起,更多棋局分出勝負。周尹南白中盤勝林庭毅、林士勛黑棋中盤勝丁少傑及許皓鋐白中盤勝許育祺,三局幾乎同時結束。隔兩分鐘,高昀白中盤勝夏大銘及張哲豪白中盤勝范揚波。三時二十二分,林宇翔黑棋半目勝蔡丞韋,這是今天唯一半目輸贏的棋局。緊接著今天最大冷門出現,黃丞毅黑棋中盤勝林立祥,與上一屆林君諺第一輪即敗給廖冠泓一樣令人跌破眼鏡。其後,余承叡黑棋勝老將林聖賢、劉建昌黑棋四目半勝林修平及林君諺黑棋中盤勝老將陳惠民,繼續前邁進。


四時過後,棋局越來越慢。十六分,黃彥誠白棋中盤勝周可平。十八分,王元均白中盤勝謝東霖。三十二分,林杰漢白一目半勝陳逸達。四十二分,蔡文河白棋五目半勝張凱馨,五十八分。周平強白中盤勝趙佩哲。


下午五時過後,僅餘三局。五時八分,陳冠維白棋七目半勝楊孟允。三十八分,何承威黑棋一目半勝劉耀文。最後一局則是下午五時四十五分才分出勝負,蕭正浩白棋中盤勝莊承濬,這一局原本莊承濬下得不錯,給蕭天元很大壓力,白棋只好延長戰線,將棋局拖到最後讀秒時,黑棋才被逆轉。


三十二強戰將於下周一舉行。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