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盃十六強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3/12 下午 10:11:54   瀏覽人次:1752


第七屆海峰盃十六強賽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蕭正浩等八人晉級,將於下周一對弈。今天八局棋都未有懸念,稍為突出的是排名第十一的林書陽勝了排名第六的楊博崴。楊博崴是上一屆的海峰盃得主,沒想到此番竟在十六強戰時,遭到淘汰。
上屆冠軍楊博崴受挫於林書陽。

今天十六強八局對弈次序如下:蕭正浩黑對何承威、周平強黑對王元均、陳詩淵黑對陳鋒、林君諺黑對張哲豪、林書陽黑對楊博崴、林至涵黑對高昀、周俊勳黑對彭景華、許皓鋐黑對林杰漢。
林文伯董事長與秦世敏秘書長觀戰。 

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一個多小時之後,周俊勳棋王只用了一百零九手,即中盤勝老將彭景華,最先打入八強,其他七局在下午一時休息前,仍皆各自奮戰。

下午二時再戰,三十餘分鐘過後,林至涵黑棋中盤勝高昀,雖然並非精銳隊成員,但林至涵仍寶刀未老,此次海峰盃前三局,贏來都頗輕鬆。

三時半過後,蕭正浩黑棋中盤勝何承威,十五分鐘後,王元均白棋中盤勝周平強,排名前兩位的兩人也都毫無意外地打入八強。 

四時過後,不到半小時內,其餘四局相繼結束,分別是林書陽黑棋中盤勝楊博崴,林書陽黑棋吃掉上方白棋,楊博崴看已無生路,一二一手止即認輸,上屆冠軍止於八強之前。四時十五分,許皓鋐黑棋中盤勝林杰漢,許皓鋐今年才十四歲而已,是本屆八強最年輕的棋手,看來後生可畏。
十四歲的許皓鋐進入八強。

四時十九分,林君諺黑棋中盤勝張哲豪,兩人只下了一百零九手,黑棋吃掉右邊白棋,張哲豪只能棄子。而最後局即於四時二十八分,陳詩淵黑棋中盤勝陳鋒。至此今天八局棋,除了王元均白棋勝,其他七局都是黑棋勝出。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