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業餘大賽選拔賴均輔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3/15 下午 10:05:13   瀏覽人次:2942


第三十六屆世界業餘圍棋大賽中華隊代表選拔賽,經過兩天八場的比賽,今年才十二歲多的賴均輔以八戰全勝戰績,獲得冠軍,並且將於六月前往泰國參賽。

2002年7月8日生的賴均輔得冠。


去年的世界業餘圍棋大賽我國代表詹宜典得到冠軍,這也是第一次我國棋手得冠,因此今年選拔賽參賽的棋手特別多,共一百二十人報名參加。


比賽採瑞士制,並分兩階段,第一天連三敗者淘汰,第二天則皆下滿四局,今天第六輪的時候,去年冠軍詹宜典敗給賴宥丞,而賴均輔則勝許家埕,兩位六勝者於第七輪對弈,結束賴均輔完勝,而詹宜典卻在逆勢中勝了施景堯。第八輪則是賴均輔對上詹宜典,如果賴均輔勝了,理所當然獲得冠軍及代表權,但如果輸了,比副分的結果將是賴宥丞得冠,因此這一局成為眾所矚目的對局。


第八輪,賴宥丞對上鍾承恩,老早就勝了聽牌,有意思的是賴均輔對詹宜典之戰,兩人下來小心奕奕,或許壓力特別大,棋局也是起伏不定。詹宜典持黑先行,原本開局就不錯,其後賴均輔漸漸追上,雙方在中間,相互攻殺,誰知賴均輔一個緩手,右上角劫爭,最後黑棋少一個劫材,白棋三一六手提,確定勝局。賴均輔也以八戰全勝的成績得到冠軍。

賴均輔與詹宜賽戰至最後,賴均輔勝出。


最後前十二名如下:第一名賴均輔、第二名賴宥丞、第三名許家埕、第四名鄭皓文、第五名詹宜典、第六名鄒秉諺,優勝:黃偉、簡意弘、羅聖傑、盧奕銓、蔡昀哲,以及鍾承恩、白承澐。其中蔡昀哲是唯一的六段,其他都是七段棋手。


隨後舉行頒獎,中華棋協理事長何信仁說,這次賴均輔八戰全勝,甚是難得。不僅是年紀最的棋手,比前兩屆的林新為十四歲得冠更小。他說,上屆詹宜典得到冠軍,這是歷來之最,他希望賴均輔不要有壓力,全力去下就好。

何信仁理事長與優勝者合影。


本屆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將於今年六月五日至十二日,在泰國曼谷舉行。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