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海峰盃八強賽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5/3/16 下午 09:57:38   瀏覽人次:1736


第七屆海峰盃八強賽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蕭正浩、王元均、陳詩淵及林書陽等四人晉級,這四局棋都毫無意外。周四的四強賽勝利者,將對弈三局,二勝者得到冠軍。
蕭正浩等四人進入四強。

今天四局對弈次序如下:蕭正浩白對周俊勳、王元均黑對林至涵、陳詩淵黑對林君諺及林書陽黑對許皓鋐。

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因為事關最後四強,眾人落子都甚慢,只是沒想到林書陽對許皓鋐戰,許畢竟年紀小,雙方在左下角交接,許皓鋐竟然下錯,八十七手左下白棋被殺,還未到下午一時,即便投子。這也是這一屆手數最少的對局。賽後覆盤,認為白三十八手是緩手,讓黑三十九之後破左下角,白四十六手雖然用強分斷,但已不利,此後至黑七十九撲,白已無生路了。
林書陽快勝許皓鋐。

下午二時再戰,三時過後,林至涵白棋對王元均之戰,雙方最先在左上角的對戰,黑棋明顯不好,王元均直到一四一手時,白應接緩了,應直接一四八踢即可,這讓黑棋開始好下。但雙方最後在中央打劫, 白還是有機會,只是黑一八七時,白一八八提劫,讓黑衝破白空,如一八八補於一八九處,勝負還難定,最後白棋深感目數不夠,只好投子。
王元均第二位打入四強。

左半邊的兩位最先分出勝負,周四將由王元均對林書陽。

三時半過後,蕭正浩白棋對周俊勳,一開始周俊勳在下邊下得不好,但黑雖不好下,局面應差距不大,只是最後周俊勳認為官子階段,已無逆轉機會,還是爽快認負。
蕭正浩勝周俊勳。

最後分出勝負的是陳詩淵黑對林君諺這一局,原本至中盤時還是白棋好下,關鍵時,黑下出一七五的妙手,白一七八補活左下角時,黑一七九吃二白子,至此才逆轉三目半勝。
陳詩淵下出妙手。

蕭正浩將於周四對陳詩淵。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