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均與陳詩淵爭海峰盃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3/19 下午 11:59:54   瀏覽人次:1808


第七屆海峰盃四強賽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王元均、陳詩淵分勝林書陽及蕭正浩晉級決賽,兩人將爭奪冠軍。決賽採三番二勝制。


今天二局對弈次序如下:蕭正浩黑對陳詩淵及王元均黑對林書陽。

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


蕭正浩與陳詩淵兩人布局時在左上下出大雪崩定式,至白六十手跳,雙方差不多,其後右邊黑八十五叫吃及八十七手扳應不必,如下在八十五如下在九十手處則好,被白八十八手在右上靠,這一轉換白棋優勢,下午一時休息,黑一零一手打掛。

中午休息前的蕭陳對局。


王元均與林書陽則在上邊交接,白二十四及二十六手其實不必下,二十四應在二十七手處壓下,如此讓黑二十七手拐,至四十七手拔一子,應是黑棋好調,而白七十手如下在七十一手處,亦好。但下午一時休息前,被黑七十一手拆到,黑優勢。

休息前王元均與林書陽對局。


下午二時再戰,黑棋一直處於苦戰,黑一零五及一零七不好,雖圍了空,但讓白一零六及一零八下到,亦等於補了缺陷,一零五如先在一零九問應手,如此黑還有機會,此後等於白掌握局面,到一五八手時,蕭正浩爽快投子。

陳詩淵與蕭正浩覆盤。


至於王元均與林書陽之戰,或許王有優勢心理,但八十七手不好,打完劫時,白已稍微轉好,但黑仍些微領先,但林書陽的白棋一三二手如下在一七四手處,則不致讓黑一三三下到,並圍到空,至一四五時,白已無機會了。

王元均與林書陽覆盤。


決賽採三番二勝制,第一局預定四月二十三日開賽。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