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倡棋杯開幕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5/4/2 下午 10:10:17   瀏覽人次:1672


第十二屆倡棋杯今天在北京崑崙飯店舉行開幕晚宴,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今晚向所有的來賓說,去年底他發生了一次小中風,幸好上天垂憐,他恢復得很快,經過幾個月的復健調養,現在已與平常無異。既然「再世為人」,他將全力推動動圍棋發展。語畢,全場報以熱烈掌聲。

第日二屆倡棋杯今晚在北京開幕晚宴,應明皓董事長說出他中風及理了一個新髮型的緣由。 


今年倡棋杯提前在四月初開賽,應明皓說,是為了產生四強後,能有更多的時間辦理護照,因為半決賽已確定在九月下旬在美國波士頓舉行。但在晚宴致詞時,身為主人的應董事長卻說了他自身的事,去年十二月初他在寧波發生小中風,幸運的是不是出血性的,而是腦血管阻塞,經過治療,並回到台灣榮總再檢查調養,現在已經可以不必坐輪椅。這次到北京,他就是從第三航站走到停車場坐車。接著他自我調侃說,這次很多朋友見到他理一個光頭,不明所以,其實就是他頭髮本來就少,中風康復等於是鬼門關走了一趟回來,所以甘脆理一個光頭,以示新生。他開玩笑地說,以前劉小光九段頭髮比他還要少,現在已不如他了,說完後,現場掌聲不絕。

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


倡棋杯從開辦以來,從網路上舉辦預選,選出八人競逐本賽,這一屆起分改成公開選拔,除了上屆冠亞軍保留,直接進入第二輪賽外,還有大陸等級分前十六強,加上台灣棋手及女子棋手各一,共三十人參加本賽。台灣棋手蕭正浩明天將對上唐韋星。

蕭正浩抽中15號,對上唐韋星。 


今晚抽籤後,對陣次序如下:

朴文垚(輪空)、周睿羊對李軒豪、邱峻對鍾文靖、柯潔對於之莹、江维杰對古靈益、陳耀燁對彭立堯、柁嘉熹對范蕴若、時越對黄雲嵩、蔡競對張张强、范廷钰對檀啸、王檄對趙晨宇、芈昱廷對李欽诚、古力對童夢成、連笑對張濤、唐韋星對蕭正浩、楊鼎新(輪空)。


明天舉行本賽第一輪,選出十四人加上上屆保留的冠亞軍,五日第二輪選出八強,七日第三輪選出四強。倡棋杯冠軍共四十五萬元人民幣。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mmaagic  評論時間:2015/4/17 下午 10:03:16
1 不錯喔~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