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倡棋杯第一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4/3 下午 10:00:25   瀏覽人次:1640


第十二屆倡棋杯本賽第一輪今天在北京中國棋院開賽,二十八人十四局中,最受矚目的是柯潔對上女子棋手於之瑩,結果柯潔最後是持黑一點險勝,至於代表台灣的蕭正浩白棋負於唐韋星,遭到淘汰。

女子棋手於之瑩惜敗於柯潔。


倡棋杯是採用計點制黑貼八點的規則,雙方猜先,猜中者可選擇持黑或白,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開賽,但不到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休息前,小將李欽誠持白子一點險勝世界冠軍芈昱廷,這應是今天最大的冷門。

李欽誠快勝。


下午一時三十分繼續戰火,三時左右,即有三局分出勝負,分別是唐韋星黑不計點勝蕭正浩,其後連笑黑不計點勝杭州的張濤,以及上海的張強白不計點勝蔡競,蔡競上屆打到四強,本屆第一輪即止步,顯然是長江後浪推前浪。

蕭正浩不敵唐韋星。


下午四時左右,接連又有勝負揭曉,原本想打入四強前往美國爭逐的古力,卻白子不計點負於童夢成,這一局在中盤時古力稍為領先,不料在下邊定型時下出緩著,白棋先在中央動手,卻反被黑棋封鎖,局勢反而轉細。官子時古力又漏算了黑棋的好手,被迫打劫。最终劫材不利而認輸。

古力敗給童夢成。


至於世界冠軍柯潔持黑對女將於之瑩之戰,因為於之瑩應對得宜,柯潔並未有利,很多觀戰棋手一度認為於之瑩有利,但官子時因為時限,卻讓柯潔最後一點險勝。其後又有四局賽畢,應氏盃冠軍范廷鈺白棋不計點勝檀嘯,彭立堯黑不計點勝陳耀燁,柁嘉熹白不計點勝范蘊若及周睿羊黑三點勝李軒豪。


下午四時半,王檄黑不計點勝小將趙晨宇。 下午五時過後,江維杰持黑棋被扣罰兩點後,一點險勝古靈益,時越則持白子不計點勝黃雲嵩。最後揭曉的是麼王邱峻對上鍾文靖,兩人都被罰點,但局面稍好的邱峻則將勝局鎖定到終局。

邱峻與鍾文靖之戰最後結束。


明天休息一天,五日續戰,對弈次序如下:朴文垚對周睿羊、邱峻對柯潔洁、江維杰對彭立堯、柁嘉熹對時越、張强對范廷钰、王檄對李欽誠、童夢成對連笑及唐韋星對楊鼎新。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