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倡棋杯第二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4/5 下午 08:11:20   瀏覽人次:1483


第十二屆倡棋杯本賽第二輪今天在北京中國棋院開賽,最受矚目的是兩場都是得過世界冠軍的對決,時越黑棋對柁嘉熹及周睿羊黑棋對朴文壵,結果柁嘉熹及周睿羊獲得晉級。


今天對弈的八局棋如下:周睿羊黑棋對朴文壵、柯潔黑棋對邱峻、彭立堯黑棋對江維杰、時越黑棋對柁嘉熹、張强黑棋對范廷钰、王檄黑棋對李欽誠、童夢成黑棋對連笑及楊鼎新黑棋對唐韋星。上午九時三十分開賽,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休息時,還未有結果出來。


下午一時半再戰,九十分鐘過後,陸續有勝負揭曉,小將李欽誠對王檄之戰,李欽誠白棋不計點勝出,其後上屆應氏盃冠軍范廷鈺亦斬了上海棋手張強,而周睿羊則是黑棋不計點勝上屆的倡棋杯亞軍朴文壵。

李欽誠勝王檄。


不到一刻鐘過後,連笑持白棋不計點勝童夢成,而上屆倡棋杯冠軍楊鼎新則是黑棋不計點勝世界冠軍唐韋星。

上屆冠軍楊鼎新勝唐韋星。


下午五時過後,年紀最大的磨王邱峻則是白棋不計點勝柯潔,這一局柯潔一上來就下得不好,即使最後邱峻已被罰六點,而柯潔時間還沒有用完,但雙方差距還是很大,所以柯潔還是投子認輸。有意思的是在夢百合杯,柯潔以三比二勝了邱峻,此番算是邱峻報了一箭之仇。接著則是江維杰白棋不計點勝彭立堯,亦順利晉級。

邱峻勝柯潔。


如此,僅餘最受矚目的時越與柁嘉熹之戰了,這一局在上午時雙方還是波瀾不驚,但下午開始,柁老展開攻勢,最後雙方轉換,白棋稍優,而時越雖頻頻長考,然也無法逆轉,直到六時二十分,時越只好投子。此時時越被罰六點,而柁嘉熹則被罰四點。

柁嘉熹最後勝時越而晉級。


明天休息一天,七日續戰,對弈次序如下:周睿羊對邱峻、江維杰對柁嘉熹、范廷钰對李欽誠、連笑對楊鼎新。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