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嘉嘉獲女子圍棋最強戰冠軍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8/26 上午 11:52:15   瀏覽人次:2025


第一屆女子圍棋最強戰冠軍決賽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黑嘉嘉持黑對張凱馨,下午二時四十八分黑中盤勝出,以五戰全勝的佳績獲得冠軍及二十萬元獎金。

今天上午十時由裁判長陳永安老師宣布開賽,雙方猜子,結果黑嘉嘉黑棋先攻,開賽時媒體來得甚多,顯然女子棋手較受到體的關注。主辦單位仍然邀請LIVEHOUSE現場直播,同時還是請劉耀文老師現場解說。今天下午二時十分,在海峰棋院則有大棋盤解說,由劉耀文與黨希昀主持,歡迎棋迷踴躍前往聽棋。
 
媒體甚是關注。 

下午一時休息,九十三手打掛,黑餘三十五分鐘,白餘二十四分鐘。劉耀文認為,下午將是關鍵之時,雙方勝負就在右上方的攻殺。 
休息時的戰局。

下午二時再戰,雙方果然在右上角爭鋒,二時十分,劉耀文與黨希昀大棋盤解說。劉耀文認為,白棋在下方四十八手及五十手應是最大的敗著,讓白棋懸在半空中一直被黑攻,自此很苦。所以黑棋最後根本不殺,收官後即已大幅領先,一三九手止,白棋只好投子。
劉耀文與黨希昀大棋盤解說。
終局時的剎那。

賽後雙方也到大棋盤解說處自戰解說,黑嘉嘉說,今天的左下方的布局在今年棋王賽時兩人就已下過,而且那時也是黑嘉嘉持黑,只是在右上掛才有變化。張凱馨也認為左下雙方其都還可以,並沒有很大的好壞。她認為,這一次棋賽,最難的是與蘇聖芳的對局,因為布局打勺,所以最後贏棋幾乎是不可能的。而女子業餘棋手,張凱馨則說,楊子萱進步最大。
黑嘉嘉與張凱馨與棋友見面。

主辦單位將於周六上午九時,在大安國中舉辦的第十七屆全國女子棋賽時頒獎。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