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彫枝杯傳棋揚弈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8/30 下午 08:05:07   瀏覽人次:3150


傳棋揚弈104年吳彫枝盃圍棋錦標賽今天在台北大安國中舉行,最受矚目的七段組冠軍,由黃偉六戰全勝獲得,並得到六萬五千元獎金。
七段組冠軍黃偉獲獎。 

這項比賽於今天上午九時開幕,主持人劉儷琳指出,這一比賽是因為吳彫枝先生家人為感念先人及其對圍棋運動發展之熱情,特別贊助支持,藉以表孝心,並傳播台灣圍棋發揚棋藝。

贊助的亞中實業公司董事長吳俊彥今天也親自參加開幕及頒獎,他去年就承諾說,這項有意義的比賽,今天也會繼續辦下去,果然今年的規模更加熱烈,讓他很是欣慰。
吳俊彥董事長致詞。

中華棋協秘書長代表貴賓致詞,他說,吳彫枝杯是近年來他看到的企業贊助最多的棋賽,也是獎金最高的比賽。今天到場出席開幕式貴賓還有台灣棋院院長陳錦堆、秘書長盧怡靜、海峰棋院院長楊泰雄、台北市棋協理事長陳富陌等。還有促成這項比賽的吳誠修律師,他也是吳彫枝先生生前好友。
出席貴賓合影。

今年光是七段組,報名參賽超過六十人,六段則分兩組,A組一二八人,B組一一七人,高段組的人數的確是前所未有,難怪最後六段A組的前兩名周書敬及楊子萱都升業餘七段,B組第一名李明耀升業餘七段。
六段A組周書敬與楊子萱兩人全勝,最後加賽,周書敬獲勝得冠。

這一屆比賽每組並特設少年豪傑獎及巾幗英雄獎,前者獎勵年紀最小的參賽者,後者則是棋手表現最好者,都贈獎狀與獎品。
吳俊彥董事長親自頒發巾幗英雄獎及少年豪傑獎給四段的李嘉馨小朋友。
 
雖然只有第四名,但是獲獎的喜悅還是值得回憶留念。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2 倏評論)
 
評論人:高韻凱  評論時間:2015/9/29 下午 01:33:49
1 51678
評論人:gogowang  評論時間:2015/9/1 下午 06:58:27
2 好讚這個比賽我本來也考慮ㄉㄋ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2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