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均就位天元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9/6 下午 04:04:12   瀏覽人次:1511


台灣棋院第十四屆天元就位式今天上午十時半舉行,由董事長翁明顯頒發證書與獎盃給王元均,他除了恭賀王元均就位天元,並慰勉衛冕失利的蕭正浩,更期待所有職棋應以打入世界杯本賽,甚至得到世界冠軍為己任。
翁董事長頒發天元證書。

天元是台灣棋院最大的比賽,本屆天元挑戰賽由王元均向蕭正浩挑戰,七局四勝賽中,第一局蕭正浩獲勝,其後王元均緊追在後,前四局雙方打平,第五局王元均反超,第六局蕭正浩勝,兩人三度平手,讓七番賽變成單淘汰,最後第七局挑戰者獲勝。
女棋手蘇聖代表贈花。

今天天元就位式時翁董事長致詞指出,蕭正浩雖然此次衛冕失利,但不僅在國際賽中打進三星杯本賽,前幾天又得到十段頭銜,實在難得。而冠軍王元均雖然一邊讀書,一邊下棋,卻能充分利用時間,如上個星期與家人去美國阿拉斯加玩時,仍帶著棋譜,更抽空上網下棋,值得其他棋手效法。所以王元均的成功除了自身努力外,也得利於媽媽盧怡靜秘書長的嚴格督導。但翁董也半開玩笑地說,台灣俗語說,嚴官府出厚賊,如果媽媽能早些放手,說不定王元均的成就更大。語畢全場鬨笑。

翁董事長最後說,棋力強則國力強,希望所有職棋應朝著打入世界賽本賽,甚是得到世界冠軍為目標前進。

王元均則發表天元就位感言,首先謝謝翁董事長長年來支持台灣棋院,其次感謝老師林聖賢的教導,還有這年來一路支持他的師長及家人。他說,這次挑戰,原本只希望能好好下棋就好,最後能挑戰成功,可以說是運氣。而蕭正浩九段此次雖然不能衛冕,但卻能在國際賽中有傑出的表現,永遠值得他追隨。

今天出席就位式的除了棋界人士外、還有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清大副教務長陳榮順教授、建中校長徐建國及東方工商校長陳清煌。楊朝祥校長致詞說,今天資深媒體人馬西屏見到他時說,當年在公部門時可以為推廣圍棋做更多事,現在到佛光大學才來做,時機有些晚。他也承認當年在教育部時,可能因為圍棋還不受社會的重視所致。這次參加天元就位式,是因為本屆第一局挑戰賽在佛光大學舉行,他要有始有終,更希望未來台灣教育界行政界與棋界能充分合作,為普及圍棋而努力。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致詞。

上月才就任建中校長的徐建國原來是麗山高中校長,也是王元均天元就讀的高中校長,他說,王元均在國中時就已棋力高強,讀麗山高中時也曾擔心學業與圍棋無法兼顧,沒想到反而在高中時,王元均在圍棋上的成績表現也最好,殊屬不易。
建中校長徐建國致詞。

海峰棋院院長楊泰雄則致詞指出,王元均得到天元,也是海峰棋院棋王,現在海峰棋院正舉辦棋王賽的初賽,他除了恭賀王天元外,更希望這些高中能多花心思指導後輩。他說,高手走在前面時能不忘拉後輩一手,如此棋力才會整體提升才是台灣圍棋之福。
海峰棋院院長楊泰雄致詞。

中華棋協秘書長秦世敏致詞時說,翁董說到王均有今日成就,原因之一是身邊有虎媽,對此他原本還有些懷疑。但他說,七月時同去貴陽參加金立手機杯兩岸巔峰對決賽,相處幾天,深有同感。此言一出,更是掌聲熱烈。
中華棋協秘書長致詞。

職棋蕭正浩九段今天也出席天元就位式,展現翩翩風度。參加天元就位式的棋界人士除了台灣棋院院長陳錦堆及秘書長盧怡靜外,還有台北市棋協主委陳富陌、新北市主委張道藩、高雄市主委蓋士洪及資深圍棋記者馬西屏等人。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