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初賽第四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9/14 下午 03:31:40   瀏覽人次:1882


第八屆棋王賽初賽第四輪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今天八局棋,兩局勝部比賽的勝者,即可進入循環圈,首先打入的是陳祈睿,中盤勝林至涵。其次是楊博崴勝林書陽,雙雙晉級。但最令人意外的是,曾是連四屆棋王的陳詩淵,竟然在敗部中敗給陳鋒。未能晉級循環圈,這是他八屆棋王賽以來的第一次。
陳祈睿率先打入循環圈。
陳詩淵敗給陳鋒,在敗部中,未能晉級循環圈。

今天對弈的次序如下:勝部楊博崴對林書陽、林至涵對陳祈睿,敗部則是蔡丞韋對張哲豪、林修平對陳禧、陳詩淵對陳鋒、高昀對黑嘉嘉、簡靖庭對周序鋒及李維對許皓鋐。研究室中關注的四局是勝部兩局,以及敗部中的陳詩淵對陳鋒、李維對許皓鋐。

上午十時開賽,其中林修平對陳禧之戰,兩人都晚到,各被罰十六分鐘及八分鐘,但卻是最早結束之局。雙方都是落子甚快,十一時四十五分,林修平白棋中盤勝陳禧。
林修平最先勝陳禧。

其次是十二時二十九分,張哲豪白棋中盤勝蔡丞韋,這一局蔡丞韋布局時落了後手,即使後來強手連發,卻仍無法逆轉。
張哲豪勝蔡丞韋。

下午二時再戰,四十七分,李維黑棋中盤勝許皓鋐,繼續向前邁進。手數最少的是楊博崴對林書陽之戰,到下午三時前,兩人僅下八十手棋,可能是最後才有結果之局。
李維勝許皓鈜。

下午三時十七分,簡靖庭黑棋中盤勝周序鋒,老將雖未能再往前挺進,但能撐到第四輪,也殊屬不易。下午三時半,勝部中陳祈睿白棋中盤勝林至涵,本屆初賽首位打入循環圈的棋手。陳祈睿去年也在循環圈,但最後卻在與林君諺及周俊勳加賽後,未能保級。此番再度進循環圈,捲土重來再接再厲,的確難得。至於林至涵上屆循環圈未能保級,但仍一息尚存,他希望能在敗部中力爭上游。

下午四時過後,眾人在研究中最關注的是陳鋒對陳詩淵之戰,這一局甚是細微,最後勝負將視誰的官子好而定。
 
眾人觀看陳對陳詩淵之戰。

下午四時半過後,黑嘉嘉白棋中盤勝高昀,是女子棋手中唯一尚存者,將向往循環圈之路繼續前進。
 
黑嘉嘉勝高昀。

下午近五時,最受眾人關注的敗部之戰中陳鋒對陳詩淵之戰,陳鋒黑棋一目半勝出,而陳詩淵竟然被淘汰出局了。
 
眾人最後細數,甚是細微。
黑棋最後盤面八目。

下午五時過後,僅餘楊博崴與林書陽之戰而已。兩人下到下午五時五十五分,最終楊博崴黑棋三目半勝林書陽,第二位晉級循環圈。
終局時的一剎那。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