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倡棋杯半決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9/27 上午 06:17:41   瀏覽人次:1233


第十二屆倡棋杯半決賽今天在美國哈佛大學舉行,同時還有美國倡棋杯業餘公開賽,倡棋杯半決賽是由邱峻對柁嘉熹及連笑對李欽誠,這也是倡棋杯首次在大陸以外的地方舉行,今天獲勝的兩位是連笑及柁嘉熹。

倡棋杯在哈波士頓哈佛大學的活動中心舉辦,對棋手來說,最大的考驗是時差適應,因為這邊時間剛好與大陸差十二個小時,也就是說,比賽上午十時,等於是大陸的晚上十時,並且最關鍵的中盤時,正是睡眠最熟的半夜,所以如何下出最好的棋,對於棋手來說都是第一次的嚐試。

今天對弈兩局,剛好是連笑持黑對李欽誠及邱峻持黑對柁嘉熹,連笑與李欽誠之戰,雙方都是落子飛快,因為相同的著手都已是很多棋手下過的,只是李欽誠的白子好像在中中盤時一個著手順序有誤,被黑子分斷攻擊,至中午十二時半休息時,都認為是黑勝定的棋局,只看白選在何時投子。果然下午一時再賽,連笑仍不放鬆,還是強手連發,最後白棋一大龍仍無法做活,一六一手投子認負,此時還不到午一時半。

另一局邱峻對柁嘉熹之戰,則長考頻頻,兩人在中午休息時,才六十手。研究室都認為這是官子之戰,以邱峻磨王的棋風,一定是要超時才會結束,只是這一局很怪,邱峻還要十多分才會被罰點時,不知如何,反而落子甚快,好像不希望被罰,但最後黑棋盤面七點,但倡棋杯黑貼八點,邱峻可能早就算出無法貼目,才希不要被罰。

今天同時在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行開幕典禮,主辦的上海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致詞說,這項比賽第一次至大陸以外的地方舉辦,明年將與世界大學生圍棋賽同時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他說,世界大學生圍棋賽已成為各地都希望爭相爭取的比賽,明年加拿大多倫多之後,俄羅斯也極力爭取。但他也說,泰國圍棋協會蔡緒鋒會長亦極力爭取在曼谷舉辦,最後如何就看基金會理事會而定。

倡棋杯半決賽是三局兩勝,明天上午九時半繼續舉行第二局。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