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半決賽第二局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9/28 上午 09:53:57   瀏覽人次:1214


第十二屆倡棋杯半決賽第二局今天繼續在美國哈佛大學活動中心舉行,倡棋杯半決賽是由邱峻對柁嘉熹及連笑對李欽誠,第一天的勝負剛好與第二天相反,李欽誠和邱峻分别勝連笑和柁嘉熹,因此比賽將在明天第三局決勝負。

倡棋杯半決賽第二局今天對弈次序剛好與第一天相反,由李欽誠持黑對連笑及柁嘉熹持黑對邱峻,上午九時三十分開賽,因為是三番二勝制,第一天的勝者只要再勝,即可晉級決賽,反之敗者則無退路。 與第一天一樣對弈兩局,連笑對李欽誠及邱峻對柁嘉熹,還是連笑與李欽誠之戰落子較快,而柁嘉熹與邱峻之戰則好整以暇。

連笑對李欽誠之戰,雙方在布局時於左上方交接,白棄三子爭先手在中間攻黑棋,希掌握主動權。但黑棋也還以顏色,分斷白龍。

勝負關鍵在右下角,解說的常昊說,原本黑棋應對不好,沒想到緊要關頭時,白棋也應對有誤,黑一六九手立是局勢逆轉的一手,一七一手主動撲劫,白棋找劫時過小,李欽誠立即提劫,右下角立即豬羊變色。此後,白棋已無逆轉之可能。

下午二時不到,二二三手止,白棋投子,雙方遂一比一平手。

另一局比賽,柁嘉熹執黑先對邱峻。兩人還是慢慢對枰,白先在上邊圍空,黑則想將局勢搞亂,中盤時黑棋右邊下得過強,白棋破黑空,邱峻轉優。其後邱峻被罰兩點,一時之間形勢連研究室中的高手也看不清,有的說黑好,但最後確定黑已無法貼點,即使白被罰兩點亦復如是。果然至三二一手止,黑盤面三點。加上白被罰兩點,扣罰八點後白三點勝出,邱峻終於將局勢扳平。

明天繼續在哈佛大學活動中心舉行第三局。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