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半決賽第三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9/29 上午 09:13:20   瀏覽人次:1431


第十二屆倡棋杯半決賽第三局今天繼續在美國哈佛大學活動中心舉行,結果連笑與邱峻進入決賽,兩人將於十一初在廣州舉行。

倡棋杯半決賽採三番二勝制,前兩輪雙方都戰成一比一,今天重新猜子,結果李欽誠猜對選擇持黑對連笑,而柁嘉熹沒有猜對,邱峻卻選擇持白,主要是因為邱峻認為他白棋勝率較高,加上應氏計點制,黑須貼還八點。

與前兩輪一樣,連笑與李欽誠之戰落子甚快,邱峻與柁嘉熹則謹慎以對,中午十二時打掛時,連笑與李欽誠是一四九手打掛,柁嘉熹與邱峻之戰僅下七十二手而已。

連笑持白對李欽誠之戰,布局時雙方在右上角交接。白棋一手看好棋的飛,却受李欽誠反靠,局部白棋沒有先機。中盤時,黑於上邊破壞白空,研究室認為黑棋稍優。或許是優勢心理作崇,官子時,黑棋並未細算,到發現情況不對時已無翻盤機會了,連笑遂幸運地一點險勝,並進入決賽。

柁嘉熹對邱峻之戰,一開始兩人在左下角攻殺甚烈,但白棋巧秒地殺黑棋,研究室都認為是白已立不敗之地。沒想到其後邱峻左中動,卻落得後手,黑棋將上邊白空破掉甚多,至此局面成為細棋。其後邱峻率先被罰點,等被罰四點時,雙方爭劫,白棋在劫爭中反而應對不太好,雙方形成大轉換,局面還是膠著。研究室中認為是一點輸贏的棋,其後邱峻被罰六點,而柁嘉熹則被罰兩點。一個單片劫成為勝負關鍵。

白棋在尋劫時有誤,但柁嘉熹在粘劫之後,對右邊黑陣中如何應對白棋亂戰,因為不想被罰點之故,也看錯了棋,誤將右下角白棋可以全殺的棋,卻是誤算了有一顆白死子發生了作用,黑棋變成了接不歸了。至三百三十手止,白棋做活,黑沈思良久,不得不棄子,邱峻遂與連笑一同進入決賽。此時雙方已鏖戰八小時十分之久。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