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國大學生圍棋十傑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10/4 下午 11:15:23   瀏覽人次:2395


2015年全國大學生圍棋十傑賽經過兩天的比賽今天成績揭曉,中央大學的鍾承恩五戰全勝,獲得首傑,並獲選為男子大學生國際棋賽代表,去年首傑葉罡廷也是中央大學學生,兩人優秀成績都成為中央大學之光。
 

今年大學生圍棋十傑賽共有三十四名男女同學報名參賽,並且都須具六段以上資格的大學生,昨天第一天的比賽共有陳立穎,鍾承恩,許家埕,郭乃福及蔡棠聿等五人三勝,世界業餘大賽冠軍的詹宜典卻於第二場時,意外敗給陳立穎,未能獲得全勝。

今天第四場比賽棋城圍棋網轉播鍾承恩對陳立穎的對局,兩人是好殺的棋風,最終幸運之神讓鍾承恩勝出。第五輪鍾承恩則對上學弟郭乃福,局面一直領先,雖後盤郭乃福急起直追,但最後鍾承恩仍以一目半獲勝。 此時眾人都集中在另一局詹宜典對 許家埕之戰,如許家埕獲勝,則會出現兩名五勝者,皆須加賽第六輪,若詹宜典獲勝,只有一名全勝,則不用下第六輪。最後詹宜典擊敗許家埕,讓鍾承恩繼去年葉罡廷後奪下首傑。

這屆前十傑的名單如下:首傑鍾承恩 (中央大學) 、二傑陳立穎(淡江大學)、 三傑許家埕(臺北市立大學)、四傑郭乃福(中央大學)、五傑詹宜典(中興大學)及鄭皓文並列(臺北市立大學)、七傑鹿耘漢(聯合大學)、八傑廖聖維(勤益科技大學)、九傑蔡棠聿(淡江大學)、十傑熊培成(臺灣大學)。

至於女子最優者則是中正大學的胡釋云三勝獲選。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