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乘杯第一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10/9 下午 04:46:41   瀏覽人次:2120


第七屆佛乘杯圍棋大賽今天下午第一場比賽,三十二隊棋手明後兩天將繼續對弈,第一場最受矚目的是去年冠軍隊對上上海清一道場隊,結果綠星三比二險勝。
右邊的台中綠星三比二險勝上海清一道場。

這次棋賽將賽五輪,唯一五戰全勝的隊獲得冠軍,三十二隊按抽籤的次序,相鄰的兩隊先對弈,因此抽籤時,去年前四名即分在一、九、十七及二十五的號次,沒想到組隊前來並且者不善的上海清一道場隊第一輪即對上台中綠星,一開始即高潮迭起。

這一屆對陣次序如:名人兒童棋院、杭州靈隱寺、金門圍棋協會萬芳隊、龍飛鳳舞、中華道場、美女隊、佑林棋院、那些時光、台灣棋院、鈺德科技、衝段少年、台中方圓俱樂部、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NTU質隊、炫耀文隊、名人智聖、台中綠星、上海清一道場、民生公園、明日之星、大樂司、再創棋績、大崗國中、桃園圍棋推廣協會、台北市圍棋協會、棋跡世代、安棋女孩、新竹風城、萬芳高中、周序鋒道場、貓劍客圍棋道場、修平道場。
第一輪對陣次序表。

杭州靈隱寺這次有三位職棋女將助陣,包括張越然、毛昱衡及袁衛紅,都是有備而來。由中國圍棋會會長張昭焚組成的大樂司隊,這次特別邀請王元均棋王及天元出場,加上業餘七段詹宜典、鍾承恩、許家埕及羅聖傑,還邀大陸業餘棋手張廣助陣,亦具有奪冠的野心。
杭州靈隱寺有三位女將。
右邊是張昭焚會長借將王元均棋王及天元,特別組成的大樂司隊,這也是張董新成立的公司名字。

第一輪比賽結果為名人兒童棋院勝杭州靈隱寺、龍飛鳳舞勝金門圍棋萬芳隊、中華道場勝美女隊、佑林棋院勝那些時光、台灣棋院勝鈺德科技、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勝衝段少年、北市圍棋文化協會勝NTU質隊、名人智聖勝炫耀文隊、台中綠星勝清一道場、明日之星勝民生公園、大樂司(dollars)隊勝再創棋績、大崗國中勝桃園圍棋推廣協會、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勝棋跡世代、新竹風城勝安棋女孩、萬芳高中勝周序鋒道場、貓劍客圍棋道場勝修平道場。今天十六場對局中,只有貓劍客圍棋道場五戰皆得分,其他對都互有勝負。

今天比賽,台灣棋院勝鈺德科技四比一,鈺德唯一勝場是主將林書陽半目險勝台灣棋院陳詩淵,這是雙方在最後十秒都看不清楚時的結果。另外,綠星勝清一道場,得助於大陸借將隋澤翔。但最後主將林士勛勝汪逸塵,則是最後關鍵。
林書陽半目險勝陳詩淵。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