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台北市中正盃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11/1 下午 05:36:59   瀏覽人次:3118


104年台北市中正盃圍棋公開賽預賽今天在台北市大安國中舉行,共有七十六位業餘高手參加,今天共賽六輪,選出三十九人晉級複賽,複賽將與二十五位職棋對弈,六十四人中分成十六組,四人選出二人進入三十二強,然後再單敗淘汰,選出最後的冠軍。今天最後是賴宥丞及莊皓宇兩人六勝,猜拳後,由賴宥丞先抽對手。

今天上午九時開幕典禮,由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主委陳富富陌主持,他說,中正盃是個很有特色的比賽,職業與業餘混合對弈,雖然佛乘盃也是有職業與業餘組合,但很少有機會遇上,中正盃卻是讓業餘高手有機會和職棋高手競技,甚是難得。
陳富陌主委致詞。

海峰棋院院長楊泰雄也應邀致詞,他說,熱心贊助圍棋的林文伯董事長所經營的矽品精密公司目前正遇上經營上最大的困局,被某一公司惡意併購,林董事長每年贊助圍棋幾達三千萬新台幣,因此他的事業與台灣圍棋的發展也是習習相關。他說,矽品公司的員工將於十一月十四日在凱達格蘭大道發起遊行,他和陳富陌主委及秦世敏秘書長以個人名義發起,希望圍棋界也能響應支持,給長年資助圍棋的林董事長最大的溫暖。
楊泰雄院長致詞,他與秦世敏秘書長及陳富陌主委發發起活動,支持矽品。

這次參加中正盃的職棋高手有林書陽、楊博崴、張哲豪、陳逸達、陳鋒、林士勛、林世民、林宇翔、李維、許育祺、許皓鋐、蔡丞韋、黃彥誠、俞俐均、王湘傑、高昀、彭鐏德、丁少傑、蘇聖芳、林杰漢、林庭毅、莊承濬、黃世元、簡靖庭及陳國興等。

今年中正盃有兩位南韓業餘高手參賽,他們是咸泳雨及梁鍾燦,其中咸泳雨曾得過世界業餘大賽冠軍,現在台灣學中文,因此報名參賽。今天第二輪時,對上吳宗翰,因讀秒之故而輸棋,最後又敗給賴均輔,取得四勝成績。
吳宗翰勝咸泳雨。

最後莊皓宇勝徐永煜六戰全勝,但另一局賴宥丞也勝李弘璽,兩人六勝。最後兩人猜拳,賴宥丞猜贏而先抽職棋對手。其他晉級的棋手為白昕卉、簡意弘、余炳葟、徐永煜、曾平心、賴均輔(以上五勝)、吳宗翰、張廣、施景堯、許家埕、葉又豪、黃士誠、李弘璽、咸泳雨、陳威廷、楊子萱、蘇枘泊、許育豪、林彥丞、王智弘、楊寸樂、黃偉、胡偉傑、林哲誼(以上四勝)、王啟霖、程正信、陳振綸、陳美帆、張嘉桓、鄭宇軒、曾品傑、宋東樺、牛詩特、楊孚德、盧奕詮、張瑋成、羅章元(以上三勝)。
左邊的莊皓宇勝徐永煜。
右邊的賴宥丞勝李弘璽,也是六戰全勝。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kiwi0816  評論時間:2015/11/1 下午 08:41:50
1 _ _+++++++++++++++++++++++++++++++++++++++++++++++++++++++++++++))))))))))))))))))))))))))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