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連笑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11/5 下午 12:49:23   瀏覽人次:1226


第十二屆倡棋杯及第五屆陳毅杯決賽第二局,今天繼續在廣州花園酒店舉行,結果連笑持黑再勝邱峻,二比零提前得倡棋杯冠軍及獎金四十五萬元人民幣。至於陳毅杯,則是黃明宇黑棋七點勝曹汝旭,兩人戰成一比一,明天繼續舉行第三局。
連笑得第十二屆倡棋杯冠軍。

陳毅杯的兩強,本屆由於四大天王中的王琛與王寶祥今年都沒下,進入決賽的曹汝旭在四強賽中勝胡煜清,黃明宇勝馬天放而爭冠。曹汝旭今年二十二歲,是甘肅蘭州人,五年前到寧波教棋。而黃明宇今年才十三歲,湖南永州人,在葛道場學棋,都是初生之犢。
陳毅杯對弈者黃明宇與曹汝旭,都是初生之犢。

今天上午九時半開賽,倡棋杯由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宣布,陳毅杯由陳毅獎軍的公子陳丹淮宣布,因為是第二局,不必猜子,倡棋杯由連笑黑棋對邱峻,陳毅杯則是黃明宇黑棋對曹汝旭。前天第一局,倡棋杯連笑獲勝,陳毅杯則是曹汝旭勝出。
倡棋杯第二局決賽,連笑持黑先行。

倡棋杯是職業賽,但兩人落子速度飛快,一度手數還超過時限只有一個半小時的陳毅杯對弈者,顯然雙方都對布局了然於心。陳毅杯布局時,研究室已認為,黑棋的步調不錯,白棋苦戰,果然下到最後二九二手止,黑棋盤面十四點,扣還八點,七點勝,兩人明天將下第三局決勝負。
陳毅杯黃明宇今天曹汝旭。

下午一時倡棋杯繼續對弈,白棋在下邊做劫,後黑棋提左上四子,白雖勝劫,但可能還是有些不足,於是又在右上造劫,雖亦是勝劫,但黑棋吃掉左下邊白子,局面還是黑棋不錯。
倡棋杯第二局下午再戰。

下午三時半,主辦單位邀廣州名家徐瑩與梁偉棠大棋盤解說,他們認為,黑棋右邊布局時,黑棋一手穿是以前很早流行的手法,現在再度被年輕棋手用,顯然不錯,白的應著,對黑來說自是有利鄉這也是黑棋最後贏棋的關鍵。
徐瑩與梁偉棠大棋盤舛說。

研究室中,中國圍棋協會主席王汝南認為,白棋兩處打劫代價都很大,輸袽贏就看中央能圍多大的棋,其後邱峻又被罰兩點,局面更加不移,下午三時四十九分,二百五十三手止,最後黑棋贏三點,加上白棋被罰兩點,以五點勝出。
最後終局時的畫面。

兩年前,連笑與時越爭倡棋杯,結果零比二輸了。這是連笑第一次得倡棋杯冠軍,上周他又擊敗陳耀燁得中國名人。今年連得兩大比賽頭銜,對連笑來說,甚是豐收。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