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盃許育祺咸泳雨爭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11/22 上午 10:13:26   瀏覽人次:3100


104年台北市中正盃圍棋公開賽八強賽今天在台灣棋院舉行,今天比兩場,二勝者爭冠。結果許育祺與咸泳雨將爭冠。

今天上午第一場對陣次序:楊博崴對賴均輔、許育祺對黃偉、咸泳雨對許皓鋐、李維對黃世元。其中有黃偉與咸泳雨兩位業餘高手,今天較受關注的是他們兩人是否能打進四強,破以往的紀錄,因為過去最多業餘也僅打到八強而已。
李維先勝黃世元。

由於賴均輔今天去韓國參加總理杯比賽而棄權,因此楊博崴率先進入四強。

今天第一場落敗者下午須連下兩場,以排定五到八的名次,須於十二時三十分再下。但勝者進入四強賽,只須再下一局,因此裁判長秦世敏說,四強賽下午二時再賽。
許育祺半目勝黃偉。

三局對弈中,最先有結果的是李維白棋中盤勝黃世元,其次是許育祺黑棋半目險勝黃偉,最後是咸泳雨黑棋中盤勝許皓鋐,這也是中正盃舉辦以來,第一個業餘棋手打進四強。
咸泳雨勝許皓鋐,第一個業餘棋手進四強。

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五到八名之戰,因賴均輔出國比賽,黃偉不戰勝,另許皓鋐對黃世元。結果黃世元勝,再朕黃偉得第五名,許皓鋐則不戰勝賴均輔,得第七名。

下午二時四強戰,由楊博崴對許育祺,咸泳雨對李維。結果許育祺勝楊博崴,咸泳雨黑棋半目勝李維,許育祺將與咸泳雨爭冠。
咸泳雨最後半目勝李維,進入決賽爭冠。

許育祺在這次中正盃職業排名是第十一,沒想到最後竟然能過關斬將,進入決賽爭冠軍,大出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咸泳雨是南韓業餘高手,2008年在北京智力精英運動會上,與朝鮮的趙大元爭業餘組冠軍,因為趙大元按鍾錯誤,應被裁定敗,但咸泳雨還是之趙大元繼續下。結果趙大元因此得冠,咸泳雨也不申訴,其運動員風範,雖敗猶榮,贏得好評。

他說,自從北京智運動後,他就很少下棋,這次因在台學中文,遇上中正盃,覺得還可以來下看看,以試自己的棋力。

主辦的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副理事長劉儷琳說,冠軍及季軍爭奪賽將於二十八日星期六上午九時舉行,十時並特請劉耀文五段大棋盤現場解說,中午並有簡餐招待棋迷,歡迎棋迷於下周六上午踴躍前來聽棋。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2 倏評論)
 
評論人:leo00417  評論時間:2015/11/23 上午 09:38:03
1
評論人:leo00417  評論時間:2015/11/23 上午 09:37:38
2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2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