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決賽第二局周俊勳勝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11/23 下午 05:14:56   瀏覽人次:1439


第八屆棋王賽決賽第二局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由挑戰者周俊勳持黑對衛冕者王元均,結果下到下午五時十二分止,黑棋三目半勝出,雙方一比一打成平手。

棋王賽決賽採七戰四勝制,上周四第一局王元均持黑先勝周俊勳,第二局換由周俊勳持黑先攻,握有主動權,看看是否可以致勝,解說仍由劉耀文老師在Livehouse上直播,至下午一時休息時,黑八十一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四十九分,白僅餘一小時而已。

這一局開局,雙方先在左上角交接,各自安定後再轉到右邊,黑順勢圍上邊實空,白則打入右下,解說的劉耀文老師說,今天應該會是下到下午五六時最後的官子才會分出勝負。

下午二時再戰,白八十二手在右上先跳一手,然後右邊做活,黑取得先手破壞下邊白勢範圍,白則藉機圍左邊之空,只是到中為時,雙方又一次大交換,白棄右下數子,在左上吃三子,但劉耀文說,這個交換可能黑賺到一些。原本研究室都在判斷白是否會攻左上黑棋,沒料到竟然簡單讓黑做活,因此研判是否王元均認為白目數已夠了。

交換後,沒想到竟然是棋局最精彩才開始,黑棋在中央暴動,白其後下出一手挖的妙期,周俊勳想了很久不退讓而打劫,黑棋利用右上白棋打劫時,研究室認為有一手是瞎劫,但白還是應了,所以最後上邊打劫又虧了一些,最終還是無法逆轉。

第三局將於周四繼續舉行。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