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決賽第三局王元均勝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11/26 下午 04:14:21   瀏覽人次:1657


第八屆棋王賽決賽第三局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由衛冕者王元均持黑棋對挑戰者周俊勳,結果下午四時十一分止,王元均黑棋中盤勝,並以二比一領先。

棋王賽決賽採七戰四勝制,前兩局雙方一比一打成平手,使得七戰四勝制變成五戰三勝制。前兩局雙方都是持黑獲勝,因此第三局的勝負對雙方的氣勢消長,甚是重要。今天上午十時開賽,下午一時休息時,九十六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五十九分,白則僅餘五十分而已。

前兩局主辦的海峰棋院都在Livehouse直播,今天因為Livehouse另有重大活動,所以暫停一次,但劉耀文老師還是在棋城網上講解,服務棋迷。

前兩局雙方都是戰至官子才分出勝負,顯見棋力都在伯仲之間,即使第二局精彩從中後盤才開始,但相互打劫的結果,仍然差距不大。第三局兩人還是穩紮穩打,白取利黑取勢,劉耀文老師說,休息前,白在左下角圍到大空,局勢不錯,黑如果要逆轉,就看在中央激戰的結果,可否殺白而定。

果然,與第二局一樣,今天雙方中盤時在中央大攻殺,結果白棋一一四手緩,讓黑將白棋兩斷,更致命的是白一四四手的虎是最大的敗著,如果下在一四四的左邊,則黑棋不能做活,局面就不一樣了。一五七手止,白棋無法活盡而投子。

雙方用時,黑僅餘四次一分鐘讀秒,白還餘四十八分鐘。白可能想利用黑已讀秒,快攻讓黑出錯,沒想到最後竟然是自己下錯,只能徒呼奈何。

第四局將於本月三十日對弈。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