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盃咸泳雨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11/28 上午 11:48:29   瀏覽人次:2170


104年台北市中正盃圍棋公開賽冠軍及季軍賽今天上午在台灣棋院舉行,結果南韓業餘高手咸泳雨白棋中盤勝許育祺,得到冠軍。季軍之戰則是李維擊敗楊博崴而獲得,許育祺與楊博崴名列第二及第四。
咸泳雨獲頒冠軍獎盃。

今天上午九時開賽,猜子後由許育祺持黑對咸泳雨,李維黑棋對楊博崴。主辦的台北市棋協並特請劉耀文老師大棋盤解說,今天聽棋的棋迷有修平道場的學生前來,他們是為咸老師來加油的,因為咸泳雨目前也在修平道場教棋。
許育祺對咸泳雨。
李維對楊博崴。

冠軍之戰的棋,雙方一開始就在右下角交接,這個定石原本是最近流行的,但劉耀文老師說,但走出來的結果,黑雖然搶到先手在左上角掛,但是白的實空比較多,顯然是白好下的棋。中盤時,雙方在左邊中間相互破空,關鍵時,黑可能有誤判,為保下邊黑棋而放棄左邊三顆黑子,此時局面頓時不利起來,黑已貼不起了。
劉耀文老師大棋盤解說。

賽後許育祺也說,其實黑下邊是活棋,更本無後顧之憂。咸泳雨受訪時說,這次沒想到可以得到冠軍,非常高興。這次比賽中,感到最難下的是四強賽對李維,以及今天的冠軍之戰。
咸泳雨與許育祺接受劉耀文訪問。

接著舉行頒獎典禮,台北市棋協理事長陳富陌說,中正盃原先前舉辦的職業與業餘混合比賽形式,就是現在佛乘盃的模式,因為佛乘盃辦得很好,所以中正盃才採現在可以對弈的方式,對業餘棋友來說,是個很好切磋的機會。
陳富陌理事長致詞。

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則說,感謝台北市棋協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比賽,更恭喜這次比賽的優勝者,這次南韓棋手咸泳雨得到冠軍,明年台灣棋手一定要拿回來。
 
盧怡靜秘書長致詞。

接著由陳理事長分別頒發獎狀、獎杯與獎金給四位優勝者,另還補發獎杯給第八名給賴均輔,他因參加南韓的總理杯而棄權。
頒發第八名賴均輔。
第四名楊博崴。
第三名李維。
第二口許育祺。
冠軍咸泳雨。

修平道場的林修平老師與學生和咸泳雨冠軍合影。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陳冠甫0125  評論時間:2015/11/28 下午 06:27:17
1 加油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