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第四局周俊勳勝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11/30 下午 04:44:12   瀏覽人次:1930


第八屆棋王賽決賽第四局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由挑戰者周俊勳持黑棋對衛冕者王元均,結果到下午四時二十七分,周俊勳黑棋中盤勝出。雙方目前二比二平手,周四第五局則是最關鍵的一局。
棋王賽決賽第四局周俊勳勝。

今天周俊勳一開始即下出三三、星位、天元的棋局,令人眼睛一亮,這個吳清源大國手對秀哉名人的布局,竟然如今重見,顯然周俊勳是有備而來,並且落子如飛,到下午一時休息,白棋一一二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五十九分,白僅餘五十分鐘而已,用時與第三局的相同。
周俊勳第一手落在右上角三三。

劉耀文老師今天仍然在Livehouse上直播講解大棋盤,他說,周俊勳下出這一開局,並且是在一比二落後的情形下,可說是非常膽大,應該是有經過詳細的盤算而為之。雙方上午在左下角的攻防,白棋的第三十二手拆,多了一路,應在四十六手處才對,讓黑三十三手機警地打入,這樣子主動權反而在黑手上,隨後黑棋在右下角佯攻,然後第六十九手跳是妙手,最後殺左下白棋,局面上顯然是黑好下的棋。劉耀文說,白棋是否能演出第三局的大逆轉,就要看下午中後盤攻殺而定了。

今天上午,女子棋手黑嘉嘉在海峰棋院出版的女子棋手的桌曆上簽名,這是為送給誰是棋王的猜獎而簽的,彌足珍貴。黑嘉嘉同時也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的訪問。無獨有偶,旅日棋手王立誠也回台省親,並抽空前來觀棋,劉耀文立即邀王老師接受訪問,所以今天在直播網上聽棋的棋迷有福了,王老師也認為這一局雙方都下得非常精采,變化複雜。
黑嘉嘉在桌曆上簽名。
壬立誠老師接受訪問。

下午二時再戰,雙方果然在中央攻殺起來,白放棄上邊,集中火力攻中央黑龍,勝負就在黑棋能否做活,因此黑棋一四七手,周俊勳足足想了五十五分鐘才落子,顯然心中已有定數,果然最後做活,一六三手止,白棋只好投子。
賽後時的一剎那。

第五局將於周四舉行,原本七番賽的決賽,成了三番勝負。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陳冠甫0125  評論時間:2015/11/30 下午 09:53:10
1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