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城杯韓半目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5/12/22 下午 06:10:43   瀏覽人次:1668


金龍城杯第二屆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決賽,南韓種子白子半目勝中國種子,得到冠軍及二百萬人民幣獎金。這也是南韓連二屆得冠。大陸種子第二名,獎金八十萬元。
南韓獲得冠軍。
大陸種子得第二名。

冠軍之戰與昨天第三名之戰不一樣,主辦單位今天將賽場與轉播擺在二樓的國際會議廳,陣仗甚是龐大,上午九時前,還是先行猜子,大陸種子代表周睿羊與南韓種子代表金志錫猜子,結果大陸持黑先攻,因為大陸採黑貼三又四分之三子,上次在半決賽中,大陸種子持白半目險勝南韓外卡,加上大陸主將柯潔已有持白不敗之傳奇,很希望能持白,惜未能如願。
雙方猜子,大陸持黑。

冠軍賽還是跟半決賽一樣,各限時四個半小時,包乾制,中午也依然不休息,主辦單位依然送午餐進去,但賽制規模就比季軍戰大得多了,不僅場地大,還有電視直播,以及強烈的燈光照射,一待就須九個小時,顯然是個大挑戰,幸是團隊作戰,或許還可輪流休息。
大陸對局室。
陣仗很大。
南韓對局室。

下午三時四十分,大陸棋協主席王汝南與中國棋院圍棋部主任華學明大棋盤解說,他們將一直講到棋局結束,如果不是中盤勝負的話,最慢會到下午六時才結束,這次棋賽還是與大陸種子對南韓外卡一樣,最後還是官子決勝負。
王汝南與華學明講棋。

果然,這一盤棋雙方也都在伯仲之間,局勢都相差無幾,有一陣手黑棋好一些,但白棋緊緊追著不放,到最後單小官時,王汝南與華學明都認為黑棋不太樂觀,好似只有盤六七而已,最後下午六時六分,雙方收完單官,果然黑棋只有盤七而已,最後就是半目敗北。
收官至最後,黑棋半目敗。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