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伯董事長獲 商界棋王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22 下午 08:46:54   瀏覽人次:1891


經過一個多月的賽程,今天上午第一届新浪杯商界棋王賽決賽在北京新浪網演播室舉行,台灣矽品精密暨海峰棋院董事長林文伯擊敗上海建橋集團董事長周星增,以三連勝戰績得到冠軍,周星增得第二名。林董事長賽後發表感言說,他參加這個比賽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台灣的企業家能像大陸一樣贊助與支持圍棋,讓台灣圍棋更加發展茁壯,他同時也寄語大陸企業家多到台灣訪問,多到台灣下棋。

林文伯董事長為了這項比賽,專程去北京三次,第一局於去年十二月上旬,勝大陸體育之窗首席策略官謝駿。第二局則是十二月下旬勝新浪集團戰略副總裁褚達晨,進入決賽。至於周星增則是連勝三勝才進入決賽,包括勝梅花山礦泉水董事長鄭偉民、葫蘆島七星國際投資董事長宋樹新及洛陽旭日升房地產總經理章廣躍。

原本新浪網希望最後決賽是林董事長對上金立手機的劉立榮董事長,因為劉立榮來台訪問時與林董對弈過,戰績不錯,顯見棋力是不相上下,沒想到劉董第一局對上的新浪集團的戰略副總裁褚達晨時落敗,雙方即無對弈機會。但其實也不減今天比賽的可看性,因為周星增常年贊助大陸女子圍棋名人賽,對推展圍棋的貢獻甚大,並且與林董一樣是棋癡,在網上下棋一萬多局,甚且比林董還要多。

這項棋賽是由大陸棋聖聶衛平發起的,目的是現今大陸有相當多當年因為聶衛平棋聖在中日圍棋擂台賽中,創下三連霸的棋蹟,並且在大陸掀起圍棋熱潮,現今大陸企業家贊助圍棋賽事的多如過江之鯽,這些都是當年擂台賽時的大學生,如今事業有成,反饋到圍棋。

第一屆商界棋王共有十位企業家參賽,比賽採單淘汰,共有八局棋,除了今天冠軍賽是現場轉播外,其他七局都是預錄的,第一局即是土去年十二月五日林文伯對上大陸體育之窗的謝駿,比賽地點都是在北京新浪網的演播室,對日理萬機的企業家來說,的確是彌足珍貴。

決賽於今天上午十時舉行,曾獲世界棋王的周俊勳布開賽,大陸圍棋天地記者張大勇擔任觀戰記者。猜先後林董事長持黑先攻,周星增一開始即搶實也,左邊被黑圍攻也不去聞問,終於被黑一舉殺死,白棋劣勢,後半局即使白棋極反攻,但也無濟於事,最後林董黑棋中盤勝出。

明天下午三時,商界棋王巅峰對談活動將在北京國子監彝倫堂舉行,内容包括棋商之道論壇、商界棋王賽頒獎、商界棋王VS上市企業圍棋隊際賽等,新浪網將视频直播。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