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棋王頒奬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27 下午 11:11:40   瀏覽人次:1270


第八屆棋王頒奬暨精銳隊與日本國家隊交流餐會今晚舉行,林文伯董事長致詞恭喜周俊勳棋王,並且期勉王元均再度捲土重來,更希望台灣職棋應更加努力,向世界賽進軍。
ii
林海峰國手、林文伯董事長與周俊勳、王元均合影。

林董事長說,本屆棋王爭霸戰應該是近年來最精彩的一次,老將與新秀激戰至第七局才分出勝負,一路都沒有泠場,相信關心棋賽的棋迷,享受到了觀戰的樂趣,他也希望每次的棋王爭霸戰都能掀起圍棋的熱潮。
林董事長致詞。

他也寄語職棋說,未來的方向就是要把重點放在國際賽,努力爭取好成績。最後,他要和大家一起歡迎前來交流的日本國家隊棋手,也要感謝旅日棋士張豊猷,促成了這次的交流,希望參賽的棋手要好好把握機會,相互切磋,比賽結果不重要,努力發揮,下好每一盤棋才是最重要的。

林海峰國手及中國圍棋會會長張昭焚也應邀致詞後,隨即舉行頒獎典禮。先由日本的圍棋大使戶島花及萬波奈穗代表贈送花束給周俊勳棋王及王元均天元,戶屆花島花是日本女子團體AK48的成員,在日本人氣頗高,這是她第一次來台。而萬波奈穗則是第二次來台,她們都希望能好好的享受台灣的美食。
日本圍棋大使贈花。

接著由林國手頒發棋王賽第二名給王元均,王元均接受訪問時說,這次衛冕自從第二局優勢被逆轉後,雖然第三局也逆轉周棋王一局,但第四及第五局都下得很差,即使第六局完勝扳平,但最後一局不知為什麼在優勢下卻下出一手敗著。今年除了希能再度挑戰棋王外,更希望在國際賽有好的成績。
林國手頒發第二名獎金。

其後林國手頒發冠軍獎金一百萬元及獎杯給周俊勳棋王。周棋王致詞感謝海峰棋院及台灣棋院,以及所有支持圍棋的組織機構。他說,去年是他職棋生涯進入第二十一年,得到的棋王頭銜是他第五十個冠軍,怎麼會拿到棋王,因為對手王元均是他認為最努力認真的棋手,現在他回想好像仍是個夢。他許願職棋生涯第三十年時,可以得到五十五個冠軍頭銜。
林國手頒發冠軍獎金。

台灣院董事長翁明顯也稍晚趕來參與盛會,除了感謝海峰棋院對台灣圍棋的貢獻外,並且恭賀林董事長上周獲得大陸新網舉辦的商業棋王,林董三連勝得冠。他說,林董事長與林國手對台灣職棋的貢獻有目共睹,讓台灣職棋能有很好的舞台,進軍世界。這次更邀請日本國家隊來台交流,所有職棋都應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全力人赴。
翁明顯董事長向林國手及林文伯董事長敬酒感謝。

今晚頒獎晚宴鬧熱非常,現場也開放唱卡拉OK,蕭正浩第一位自告奮勇唱了陳勢安的著名歌曲《天后》,日本的藤澤里菜及星合志保則唱了首日文歌曲,其後王元均則唱了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周棋王當然輸人不輸陣,與兒子周錡合唱《小幸運》,父子兩人有模有樣,炒熱了現場氣氛。但最令人驚奇的是林董事長唱了王菲的《我願意》,眾人安可後再加碼唱江蕙的《無人熟識》,氣勢及POSE不輸專業,簡直讓人刮目相看。最後張昭焚唱台語歌曲《春夏秋冬》,才結束這個難得的晚宴。
用俊勳父子合唱。

林董事長與主持人合唱江蕙歌曲。

明天上午十時在海峰棋院的台日職棋交流賽,這次日方派了棋手為伊田篤史八段、村川大介八段、一力遼七段、余正麒七段、孫喆四段、藤沢里菜三段、星合志保初段、小山空也二段、大西龍平初段及小池芳弘初段,前四人棋力都不錯,伊田篤史還是日本的十段頭銜,而藤澤里菜則是日本女子本因坊,因此精彩可期。
 
日本代表團合影。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