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銳隊對日本國家隊棋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28 下午 05:02:04   瀏覽人次:1869


由海峰棋院主辦的台灣精銳隊對日本國家隊棋賽,今天起在海峰棋院趨行三天六場比賽,這項棋賽是希望藉此平台讓台日雙方棋手有一切磋交流的機會,日本這次是由旅日棋手張豊猷率領,這也是海峰棋院精銳隊,繼與中國棋院、韓國棋院交流後,另外與日本棋院建立的交流棋賽。第一天二十局戰績是十比十。
台日交流賽今起舉行三天六場。

今天上午第一輪台日交流賽對陣次序如下:林君諺對伊田篤史、陳詩淵對村川大介、王元均對一力遼、余炳葟對余正麒、林立祥對孫喆、林書陽對藤澤里菜、蘇聖芳對星合志保、林士勛對小山空也、陳祈睿對大西龍平及蕭正浩對小池芳弘。
陳詩淵與村山大介覆盤,林國手觀看。

結果前四局強對之戰,雙方戰成二比二平手,陳詩淵與王元均獲勝,其他六局我方分別是林立祥,林書陽及蕭正浩勝出,因此最終是五比五打平,雙方第一次不分上下。
王元均與一力遼覆盤。

這次日本派來的棋手前四棒近況都很好,伊田篤史目前有日本十段、NHK杯頭銜,村川大介是關西棋院的新銳,前年曾擊敗井山裕太得王座頭銜。一力遼是曾是第一屆GLOBIS杯世界新銳圍棋錦標賽冠軍,去年農心辛拉麵杯有三連勝的表現。至於余正麒去年打入LG杯前八強,又代表日本棋院參加廣州珠鋼杯團體賽得到前四名佳績,至於好棋手藤澤里菜則是日本女子本因坊。
林君諺對手伊田篤史棋力最強。

下午對陣次序為:王元均對伊田篤史、蔡丞韋對村山大介、陳詩淵對一力遼、林立祥對余正麒、賴均輔對孫喆、蕭正浩對藤澤里菜、俞俐均對星合志保、李維對小山空也、蘇聖芳對大西龍平及許皓鈜對小池芳弘。

下午對陣成結果,前四棒對陣先是王元均、陳詩淵及林立祥都輸棋,後六局我方則是四勝二負,分別是蕭正浩勝藤澤里菜、李維勝小山空也、賴均輔勝孫喆及許皓鋐勝小池芳弘。沒想到最後蔡丞韋是白棋半目險勝村山大介,因此下午之戰,雙方也是五比五平手。
 
蔡丞韋最後白棋半目勝,雙方第一天才平手。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