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精銳交流賽第三天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30 下午 05:34:03   瀏覽人次:2580


台日精銳交流賽今天最後一天比賽,雙方還是十比十平手,但最令人意外的是精銳隊總教練周俊勳親自出征,結果上午先勝村川大介,下午再勝一力遼,而楊博崴上午勝一力遼,下午勝伊田篤史,也表現不錯。但總成績還是日本三十一勝比台灣的二十九勝,略勝一籌。
台日職棋大合照。

今天上午對戰是陳祈睿對伊田笱篤史、周俊勳對村川大介、楊博崴對一力遼、許皓鋐對余正麒、林君諺對孫喆、蘇聖芳對藤澤里菜、蔡丞韋對小山空也、林世民對大西龍平、黃世元對星合志保及李維對小池芳弘。

上午只有周俊勳、楊博崴、林君諺及黃世元勝出。台灣第二次四比六敗北。
楊博崴勝一力遼。

今天上午林海峰國手還與陳永安老師兩人拿出電腦勝樊麾的五盤棋。林國手看了之後說,電腦有這樣的棋力真是讓他嚇一跳,去年還是專業棋手可以讓三四個子,如今竟然有專業棋力,不論三月對李世石勝負與否,這個棋力已經不可小覷了。他說,看了棋譜後,知道五局都是電腦完勝,這真是不可思議,尤其是電腦對大小、手筋,甚至連官子都沒有失誤,一般強的職棋恐怕也做不到。
林海峰國手與陳永安老師排看電腦對人腦的棋譜,讚電腦棋力非同凡可。

下午最後一輪、則是由楊博崴對伊田篤史、李維對村川大介、周俊勳對一力遼、陳祈睿對余正麒、林世民對孫喆、林士勛對藤澤里菜、簡靖庭對小山空也、蔡丞韋對大西龍平、林立祥對星合志保及黃世元對小池芳弘。


下午Livehouse直播,由劉耀文老師主講周俊勳對一力遼之戰。在此之前,劉老師分別訪問了日本的圍棋大使戶島花及萬波奈穗,戶島花是日本女子偶像天團AKB48的成員之一,因為國中時棋靈王之故而其學棋,並且擔任學校圍棋社團團長,棋力只有三級而已。但萬波則是女子職棋,在日本女子職棋表現還不錯。
戶島花接受劉老師訪問。
萬波奈穗是女子職棋。

周俊勳這一局棋,布局時黑棋並不好,白棋實地明顯較多,所以中盤時周俊勳在中央用強,雙方在此互殺,白棋無法退讓,也只好迎面應戰,最後黑棋成功殺白,反敗為勝,也為下午台灣精銳隊六勝奠下基礎。
周俊勳與一力遼賽後接受訪問。

除了周俊勳外,下午台灣精銳隊勝出的還有楊博崴、李維、簡靖庭、林立祥及黃世元等六人,也是台灣精銳隊六場中,唯一勝績。
 
楊博崴勝伊田篤史。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eden0721  評論時間:2016/1/31 下午 07:27:07
1 不好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