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倡棋杯開幕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3/18 下午 10:02:11   瀏覽人次:1357


第十三屆倡棋杯今晚在北京崑崙飯店熱烈開幕。上周才結束的人機大戰成為最熱門的話題,但大家都認為即使AlphaGo贏了人腦,但人工智能的進步,也會讓未來的圍棋更上一層。
第十三屆倡棋杯今晚在北京開幕,應明皓致詞。

今晚開幕,邀請聶衛衛平棋聖致開幕辭,他說過去這段期間,AlphaGo與李世石的人機大戰在全世界掀起了一股熱潮,今晚我們參加倡棋杯開幕式,可以說應昌期先生對圍棋的支持,大家永遠也不會忘記。今晚我們參賽的態度應該是,吃水不忘挖井人,應老先生創造如此好的環境,千萬不能忘記。
棋聖聶衛平說,喝水不能忘記掘井人。

聶衛平說起電腦,從一九八八年最先的應氏基金會主辦的世界電腦圍棋賽談到最近的人機大戰,簡直是天壤之別。今天電腦竟然戰勝李世石,顛覆了所有人對電腦的全部認知,身為職業棋手,大家應該都感到痛,應該把熱情再度投入圍棋,好好想為何電腦這麼厲害,我就不行。

應昌期圍棋教育基會董事長應明皓也說,電腦比人類強的地方是他不會有情緒,可以從早下到晚,不知疲倦,不會後悔。最主要是電腦輸入了李世石所有的棋譜,以及所有古今中外下過的都有統計,而人腦就不如電腦搜索快了。但這些大的數據都是將來為人類做出更多貢獻的,如在天氣預測方面,提供更多的幫助。

應明皓說,去年倡棋杯首次在美國哈佛大學舉辦四強賽,並且舉辦美國圍棋公開賽,受到熱烈歡迎。今年四強賽將移師加拿大的多倫多大學,同時將與世界大學生圍棋賽合辦,為圍棋走向世界,一步一步邁開步伐。   

開幕典禮同時舉行抽籤,代表台灣參加的蕭正浩明天第一輪對上彭立堯。
蕭正浩明天對上彭立堯。

第一天賽程上屆冠軍連笑與亞軍邱峻輪空,其他第一輪對陣次序為:昱廷對楊鼎新、彭立堯對蕭正浩、時越對李軒豪、陳耀燁對鄔光亞、江維杰對於之瑩、范廷鈺對辜梓豪。李欽誠對蔡競、柁嘉熹對安冬旭、王檄對陶欣然、古力對范蘊若、周睿羊對黃雲嵩、柯潔對周賀璽、唐韋星對張濤、檀嘯對童夢成。
第十三屆倡棋杯對陣表。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YokeYoke  評論時間:2016/3/19 上午 11:06:02
1 棋城網管都不再線上嗎?連id:賈克。不是會員被這種vip會員鬧,想找網管也要加入會員,這麼沒棋品的人都不處理,卻整天想要大家加入會員,我想棋城的經營策略是很有問題。我在20150108~20160108曾經是會員,看到現在棋城表現這麼差,現在完全沒有想加入會員的想法,甚至連在棋城下棋的慾望都快沒了,棋城加油,雖然我不認為你們會變得更好。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