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倡棋杯第一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3/19 下午 06:46:50   瀏覽人次:1408


第十三屆倡棋杯第一輪今天在北京中國棋院開賽,女子棋手於之瑩今天爆冷,白棋一點勝LG杯冠軍江維杰。至於代表台灣的蕭正浩則在力戰之後,黑棋三點負彭立堯。明天休戰一天,二十一日舉行十六強賽。
第十三屆倡棋杯第一輪。

倡棋杯共三十人參加本賽,今天第一輪,去年的冠軍連笑及亞軍邱峻輪空,只有二十八人對弈,今天最受矚目的當是大陸等級分第一人柯潔對周賀璽,依計點制棋規,猜對棋手可以選擇黑白,周賀璽猜對後選白棋。這一局最先是柯潔黑棋搶左邊兩角的地對白棋的外勢,中盤前應是黑棋空稍為領先,後柯潔一個隨手,白抓住機會反攻,局勢因而逆轉,就在陷入苦戰之時,後半局白棋在中央的處理並不明快,黑趁此糾纏,並且在右邊出白棋的棋,白棋無法只好放棄上邊二十多目的大棋,黑棋也因而奠定勝基。
柯潔持黑棋對周賀璽。

蕭正浩對彭立堯,兩人在百靈杯也遇上過,猜先時蕭正浩猜對,但選擇持黑棋先下,顯然有備而來,棋局從布局起,雙方局勢差距都不太大,只可惜最後黑棋盤面五點,扣八點後,三點落敗。
蕭正浩猜對選擇持黑。

今天最意外的是LG杯冠軍江維杰對女棋手於之瑩,兩人此前對過兩局,都是江獲勝。但今年於之瑩在南韓女子連賽戰績不錯,百靈杯也勝崔精而出線,近來創下八連勝成績。本局於之瑩好調,一直居主動地位,江維杰在弱勢時下出勝負手以求翻盤,但右上被斷之後幾乎想投子。雙後最後各被罰兩點,下到最後才揭曉,於之瑩白棋一點勝出,只是雙方各被罰兩點。
於之瑩最後一點勝江維杰。

今天其他戰績如下:芉昱廷白棋不計點勝楊鼎新、時越黑不計點勝李軒豪、鄔光亞黑棋一點勝陳耀燁、辜梓豪黑不計點勝范廷鈺、柁嘉熹黑不計點勝安冬旭、范蘊若黑不計點勝古力、唐韋星黑不計點勝張濤、童夢成黑不計點勝檀嘯,以上皆在四時前結束。

此後才結束的棋局有:蔡競白一點勝李欽誠、王檄白棋被罰兩點後,仍以一點險勝陶欣然,周睿半黑棋不計點勝黃雲嵩,最後結束的是於之瑩白棋一點勝江維杰。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