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倡棋杯第二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3/21 下午 06:56:47   瀏覽人次:1224


第十三屆倡棋杯十六強賽今天在北京中國棋院繼續對弈,結果大陸等級分第一人柯潔被唐韋星淘汰,芈昱廷、周睿羊等世界冠軍都止步於此。女將於之瑩同樣未能闖關,上屆冠軍連笑及亞軍邱峻晉級,二十三日繼續八強賽。
第十三屆倡棋杯第二輪。

今天最受矚目的是大陸等級分第一人柯潔黑棋對唐韋星,兩人都是得過世界冠軍,以前戰績也都在伯仲之間,加上前年圍甲聯賽時曾是隊友,相互都熟悉棋路。今天兩人猜子時,柯潔猜錯,因此唐韋星選擇持白棋,自認持白無敵的柯潔佔不了便宜。布局時黑棋先佔右邊,白棋在左邊,雙方在左下交接時,黑棋好似緩手,白掌握主動權,後半盤黑棋已無法貼子,只好在中央強攻白子,依然無法逆轉,最後最先投子。
唐韋星對柯潔。


上屆冠軍連笑今天遇上強手芈昱廷,兩人過去戰績也差不多,今天再戰遇上,兩人在在右路短兵相接,白稍為便宜,但黑棋在左路強手連發,白陷入困境,芈昱廷白棋只好認輸。上屆冠軍連笑再度挺進八強。
上屆冠軍連笑對芉昱廷。

大陸等級分第二名的時越今天對陣彭立堯,先前兩人戰績還是彭立堯的三勝佔優,最近幾年卻無交鋒。兩人今天先在左下攻殺,時越持黑最後靠本身劫而吃到左下大空,而彭立堯在中央變厚後,順勢佔到左上。但白棋在右上一個隨手吃了大虧,落下了後手。時越趁機搶到下方的大場,最後黑上方大龍又做活。彭立堯看白棋已無機會而黯然投子。
時越對彭立堯。

今天其他的戰績為:辜梓豪白不計點勝蔡競、柁嘉熹白不午點勝王檄、鄔光亞白不計點勝於之瑩、范蘊若白不計點勝周睿羊及邱峻白不計點勝童夢成。
上屆亞軍邱峻對童夢成。

明天再度休一天,二十三日八強戰,對陣次序為:連笑對時越、鄔光亞對辜梓豪、柁嘉熹對范蘊若及唐韋星對邱峻。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