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倡棋杯第三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3/23 下午 06:14:51   瀏覽人次:1871


第十三届倡棋杯今天繼續在中國棋院舉行第三輪,結果連笑、柁嘉熹、唐韋星及鄔光亞晉級四強。四強賽將於七月九日起移師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由連笑對鄔光亞,柁嘉熹對唐韋星。

今天八強賽最受矚目的是衛冕的連笑對上大陸等級分第二人時越,兩人於第十屆倡棋杯時,恰好是時越勝連笑得冠,時隔三年再度相逢。本局猜子時時越猜對,選擇持白棋,因為昨天十六強賽八局棋中,白勝六局。今天時越先在左邊圍大模樣,後八十六手點黑棋中下方陣地,本有一手多目的的盤算,但黑棋不理在左邊用強,白棋反而因為劫材不夠之故,讓黑棋獲有左下大塊空地,豬羊變色,連笑遂笑到最後。
連笑勝時越。

上屆亞軍的邱峻今天也持白棋對唐韋星,先前兩人在大陸圍甲賽時邱峻對唐韋星四連勝。這一局雙方布局時,白棋先展開攻勢,對右邊黑棋孤子動手,其後雙方都相互緊咬,也都互有誤算,最關鍵之處是白漏算了黑棋一零五手的打吃,多倫多之行,只好讓唐韋星去了。
唐韋星勝邱峻。

今天其他兩局是柁嘉熹黑棋對范蘊若及鄔光亞黑棋對辜梓豪,一向與倡棋杯甚有緣份的柁嘉熹,上屆打入四強,此次又最先勝范蘊若。而鄔光亞黑棋對辜梓豪之戰,鄔光亞最後也是不計點勝,得到前往多倫多的一張機。
柁嘉熹勝范蘊若。
 
鄔光亞勝辜梓豪。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