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盃八強戰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6/4/14 下午 04:41:39   瀏覽人次:1863


第八屆海峰盃八強戰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今天四局棋分別是王元均對簡靖庭、蔡丞韋對林君諺、陳詩淵對林書陽、蕭正浩對林立祥。最後結果爆了兩個冷門,去年海峰盃決賽兩人陳詩淵與王元均都被淘汰。

今天的比賽主辦單位仍邀智林體育轉播,在LIVEhouse則直播蕭正浩與林立祥之戰,由劉耀文解說。同時棋城網則轉播四局棋。

今天四局棋中,直播蕭正浩與林立祥之戰,是主辦單位認為,對戰者在今年共力並未完全發揮,因而兩人勢必對此戰全力以赴,當有精彩棋局。但對棋迷來說,王元均對簡靖庭之戰,也頗受矚目。簡靖庭是八強中最年輕的棋手,前兩輪分別戰勝楊博崴與陳祈睿,今天是否會再創棋蹟,格外引人注目。

今天上午十時開賽,對陣次序為:王元均黑棋對簡靖庭、林書陽黑棋對陳詩淵、蕭正浩黑棋對林立祥及蔡丞韋黑棋對林君諺。下午一時休息時,四局棋都還在未定之天,手數最多的是林書陽對陳詩淵之戰,九十二手打掛。其次是蕭正浩對林立祥之戰,八十五手,王元均對簡靖庭六十五手,蔡丞韋對林君諺六十四手,時間相差都無幾,各餘一小時多。
 
今天林書陽對陳詩淵之戰,中盤時,左邊到中央一條大白龍受攻,陳詩淵後來為了活棋,費了甚多時間,到最後雖然兩眼做活,但難挽頹勢,下午四時二十八分,二百零三手止,白棋投子。林書陽此次在第一輪時,逆轉勝林聖賢後,棋力與棋運都發揮很好,最先打入四強,看來目標並不僅於此。

下午四時四十三分,林君諺白棋一七二手止,中盤勝蔡丞韋。


下午五時十六分,簡靖庭白棋二四二手止,中盤勝王元均。覆盤時,王元均認為黑第六十九手是大惡手,不僅沒有圍到地,好像下一個單官的棋,自此以後黑棋左邊又成包袱,更無法追趕了。   
 

下午五時二十七分,二一三手止蕭正浩黑棋中盤勝林立祥。今天直播講棋的劉耀文老師認為蕭正浩對林立祥之戰,可以說是翻來覆去的棋,原本蕭正浩棋勢不錯,但其後在左邊的攻殺中看錯一手棋,黑棋被殺,白棋逆轉,但蕭正浩利用死棋築起外勢,又將局勢扳回。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