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應氏盃開幕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4/19 下午 10:36:49   瀏覽人次:1517


第八屆應氏盃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第一輪,將於明天在上海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開賽,台北的棋手王元均明天將出戰歐洲的馬特烏斯蘇瑪(Materusz Surma),他出生在波蘭。另外一位台北棋手林立祥將出戰首爾的羅玄,上屆冠軍范廷鈺與亞軍朴廷桓第一輪輪空。
王元均抽到二十四號。
林立祥抽到二十二號。

今天主辦單位在上海大酒店舉行開幕晚宴,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致詞時說,應氏盃以往都是舉辦到第二年才閉幕,今年則縮短到一年內賽畢。尤其是十月下旬基金會創辦人應昌期的誕辰之際,將同時舉辦應氏盃、倡棋杯及陳毅杯決賽,以及陳毅杯年度大獎頒將典禮,可以說是圍棋界的盛事。
應明皓事事長致詞。

日本棋院理事長和田紀夫則說,應氏盃是世界頂尖賽事,長年以來一直備受棋壇的矚目, 為世界圍棋推廣做出卓越的貢獻。
和田紀夫致詞。

韓國棋院代表前高麗大學總裁魚允大致詞指出,第一屆應氏盃冠軍曹薰鉉,在這個月剛成為韓國的國會議員,這是圍棋界最令人興奮的事。他也提到上個月在首爾舉行的人機大戰,不僅圍棋界關注,更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話題。期望應氏盃蓬勃發展,蒸蒸日上。
魚允大致詞。

大陸棋協主席王汝南則致詞感謝應氏盃創辦人應昌期先生,還有繼續父親遺願的應明皓董事長,讓應氏盃越辦越成功,也成為棋士最想得到的榮冠。
王汝南致詞。

第一屆應氏盃的亞軍聶衛平今晚則代表致祝酒辭,他感謝應昌期創辦應氏盃,雖然當時被日本富士通杯搶到先辦,但至少應氏盃對世界棋壇的影響,至今仍然繼續,這也是最難得的事。他祝願這次參賽的棋手都能下出最好的棋局出來。
聶衛平祝酒詞後眾合舉杯互敬。

隨後舉鄉行抽籤,明天第一輪資格賽對陣次序如下:

上半區:范廷鈺(轮空)、時越對山下敬吾、陳耀燁對河野臨、古力對朴永訓、吕浩鈞對羽根直樹、唐韋星對結城聰、芈昱廷對樊麾、連笑對金志錫。

下半區:邱峻對姜東潤 、柁嘉熹對元晟溱、劉志遠對李世石、林立祥對羅玄、王元均 對馬特烏斯、柯潔對張栩、黃雲嵩對蘇耀國、朴廷桓(轮空)。
眾人合影留念。

隨後主持人分別訪問了柯潔、金志錫及張栩。

因為上月的人機大戰,柯潔快人快語在網路上很快紅起來,主持人問他時,柯潔說,他不是網紅,而是一個愛下的小孩而已,在網上做的一些事情,只是希望讓更多人關注圍棋罷了。這次能參加應氏盃感到非常榮幸,希望能够留下精彩的棋譜。

金志锡對參加應氏盃的感受說,上屆應氏盃他也参加了,但成績不太好,希望這次能越越上一屆。

張栩則說,他從小就在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學棋,是應昌期教老先生培育出来的棋手。不過他說很慚愧,應氏杯我参加了好多次,但都成绩不太好。希望這一屆能够有所突破。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