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氏盃王元均林立祥皆勝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4/20 上午 10:07:39   瀏覽人次:2027


第八屆應氏盃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第一輪,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在上海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開賽,王元均持白棋對馬特烏斯蘇瑪(Mateusz Surma),林立祥黑棋對羅玄。結果下午三時二十分,王元均不計點勝,而林立祥亦勝,雙雙打入十六強。
王元均白棋對馬特烏斯。
林立祥黑棋對羅玄。

今天資格賽其他對陣黑白次序如下:時越黑棋對山下敬吾、陳耀燁黑棋對河野臨、古力白棋對朴永訓、吕浩鈞黑棋對羽根直樹、唐韋星白棋對結城聰、芈昱廷白棋對樊麾、連笑黑棋對金志錫。

邱峻黑棋對姜東潤、柁嘉熹黑棋對元晟溱、劉志遠黑棋對李世石、柯潔白棋對張栩、黃雲嵩黑棋對蘇耀國。
  
中午十二時半休息,但在此之前,芈昱廷白棋不計點勝樊麾,最先打入十六強,終局時一百三十手,白棋才用時三十五分鐘,黑棋兩個小時多,顯然棋力有差距。

下午一時半再戰。

下午兩點四十五分,李世石白不計點勝劉志遠。
  休息時,李世石一直看著棋盤而不走。

緊接著傳來了好消息,台北兩位棋手王元均與林立祥都傳來贏棋的消息,其中林立祥勝羅玄更是難得,他已兩度勝羅玄,上一次勝羅玄是在北京智運會,林立祥創下五連勝的戰績。

林立祥賽後與王元均覆盤他對羅玄之戰,他說,布局時白棋在左上讓黑棋築成外勢,與好右邊配合,剛好可以圍到大空已經落後了,下午再戰,白棋也沒有強攻,最後盤面黑棋約好二十點以上,羅玄只好投子。
中午休息時林立祥黑棋對羅玄。
中午休息時,王元均白棋對馬特烏斯的棋形。

至於王元均白棋對馬特烏斯之戰,布局黑棋應不錯,但後來在左下角的開劫,黑棋找劫並不大,此後則是白棋掌握主動權了,最後對手看時間已近罰點,因而也爽快地認輸了。
王元均與林立祥兩人覆盤。

研究室中,此時眾人關注的是張栩與柯潔之戰,中午休息時張栩黑棋不錯,惜最後因避罰點之故,右上打劫不利,最後中間黑棋甚至被吃,只好投子。
研究室中關注柯潔與張栩之戰。

其後成績陸續揭曉,古力敗給朴永訓,陳耀燁敗給河野臨,金志錫勝連笑,黃雲嵩勝蘇耀國,時越勝山下敬吾,唐韋星勝結城聰,羽根直樹勝呂皓鈞。

下午五點以後,邱峻敗給姜東潤,最後柁嘉熹仍敗給元晟溱。

明天休息一天,後天十六強之戰台北棋手兩人將遇強手,一是林立祥對李世石,王元均則對上柯潔。

十六強其他對局范廷钰對時越、河野臨對朴永訓、唐韋星對羽根直樹、芈昱廷對金志锡、姜東潤對元晟溱、黄雲嵩對朴廷桓。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