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氏盃八強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4/24 下午 05:08:41   瀏覽人次:2110


第八屆應氏盃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第三輪八強賽,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在上海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開賽,結果時越、唐韋星、李世石及朴廷桓等進入四強。
    
今天對弈四局為時越黑棋對河野臨、唐韋星黑棋對金志锡、李世石黑棋對姜東潤及柯潔黑棋對朴廷桓。今天猜子時,因為這一屆持白勝率高,猜對者都選擇持白。

中午十二時半休息,四局對弈都都下得不快,畢竟輸贏的對局獎金差距越來越大,手數最多的是時越與河野臨的九十六手打掛,其次柯潔與朴廷桓的九十三手,唐韋星與金志錫的八十四手,最少的是李世石對姜東潤的七十手。

至於時間都餘一個小時以上,最少的應是朴廷桓僅一時十一分而已。

下午一時半再戰,研究室中今天的氣氛甚是奇異,反而比賽場內更是緊張。他們最關注的是柯潔對朴廷桓之戰,因為一個是世界等潔分第一人,另一個是第二人。

最先結束的是時越黑棋不計點勝河野臨,其次則是李世石黑棋五點勝姜東潤。
時越最先勝河野臨。
李世石勝姜東潤。

但最受關注的柯朴之戰,中午前柯潔黑棋在中央圍空不好掌握,白實利較實在,應是白好下的棋。下午再戰,研究室認為黑棋一七一與一七二交換,應是敗著。朴廷桓雖已被罰點,但因為黑棋盤面領先不多,約二三點而已,所以白好整以暇,最後黑棋盤面三點,雖黑三劫收後,多得一點,但也無助於勝負反轉,最後是白棋一點險勝。
柯潔與朴廷桓關注棋局。

至於最後結束的是唐韋星對金志錫之戰,這一局兩人都下得很複雜,上方激戰,後黑在右上斷開,一連串的手段發威,逼白打劫,白看似不錯,但黑在右邊也得利,甚且得先手。下午再戰,黑將六十五手拉出,然後再一一五及一一七於右下角吃,收利甚大。白雖在左上角做成雙活,但黑外邊潛利較多,加上白又借上邊死棋四處得利,以及白無法吃掉右上黑棋,只好投子。
唐韋星對金志錫最後結束。

四強之戰採三戰二勝制,第一局將於六月十日舉行,由時越對唐韋星,李世石對朴廷桓。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2 倏評論)
 
評論人:BrianOOO  評論時間:2016/4/24 下午 09:49:24
1 加油啊 
評論人:jimmy11118  評論時間:2016/4/24 下午 06:32:45
2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2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