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盃簡靖庭蕭正浩入決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5/5 下午 03:52:30   瀏覽人次:1874


第八屆海峰盃四強戰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今天兩局棋分別是簡靖庭黑棋對林君諺、林書陽黑棋對蕭正浩。下午四時二十一分止,簡靖庭黑棋中盤勝林君諺,最先挺進決賽。其後不到二十分鐘,蕭正浩亦白棋中盤勝林書陽。
海峰盃四強賽。
簡靖庭中盤勝林君諺。

今天的比賽主辦單位仍邀智林體育轉播,在LIVEhouse則直播簡靖庭對林君諺之戰,由劉耀文解說。

上午十時開賽,到下午一時休息時,四人落子緩慢謹慎,簡靖庭與林君諺六十三手打掛,林書陽與蕭正浩則五十五手而已,用時也相差無幾,各餘一小時二十多分左右。
蕭正浩最後勝林書陽,亦打入決賽。

劉耀文老師說,黑在下午再戰時採取主動,左上棄角但卻先手破壞白左邊實利,上邊黑棋亦先手活出,等白十八封時,黑八十一手是勝利一手,至八十七手雙,八十九手斷後,其後林君諺沒有看到黑九十七手打的手段,下方白子被吃。黑盤面領先二十目以上,白已無其他逆轉手段,一一七手止,只待投子了。此時,黑餘四十一分鐘,白僅最後一次讀秒而已。

簡靖庭此次先勝王湘傑,其後再勝楊博崴、陳昕睿、王元均及林君諺,挺進決賽,可謂是後起之秀。
 
林書陽與蕭正浩之戰,在下午一時打掛時,研究室認為,黑在左下與白的交接有損,白外勢甚大。下午再戰,白棋八十八斷是好手,黑雖吃右下,但右上讓與白棋,這個交換也吃虧。

至下午四時三十分鐘,一四四手止,看無法貼目後,林書陽只好認負。黑餘一分鐘,白十四分鐘。

蕭正浩在此之前先勝魏豪廷、張正平、張哲豪及林立祥。

三番決賽將於下周一舉行,由蕭正浩對簡靖庭。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