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盃第一局蕭正浩半目勝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5/9 下午 06:05:44   瀏覽人次:1662


第八屆海峰盃決賽第一局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由蕭正浩持黑對簡靖庭。最後結果是蕭正浩半目險勝。

這次決賽對局的兩人,蕭正浩是去年十段賽得主,曾得過第二屆冠軍,本屆在其他天王級棋手紛紛父陣後,蕭正浩仍然挺進決賽,期能更上一層樓。而本屆「海峰盃」另一決賽者簡靖庭,今年還未滿十六歲,這次海峰盃在單敗淘汰賽中,連勝王湘傑、楊博崴、陳昕睿、王元均及林君諺,闖進決賽,的確難得,成為這屆決賽最受矚目的焦點。

今天解說的劉耀文老師說,黑棋在左下角二十一手掛是緩手,讓白棋二十二夾後三十四拆二舒服,並且在左下角四十六手先扳出,雖黑攻下邊白棋,但白可簡單做活,至下午一時六十一手打掛,白好下。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三十三分,白一小時十六分鐘。

下午二時再戰,黑六十七手在左上角肩,白六十八手長黑六十九手退,白七十手應該再長一手,但也許優勢心態作祟,白七十手之後連續緩著,讓黑七十三手拐及八十五手拆到,黑扳回不少。周俊勳老師認為,自此之後,黑好下。

但棋局一變又變,黑一一九手攻下邊白棋,黑可強殺而未殺,一二五手轉到他處,白一二八手活後,局勢形成細棋,研究室認為是官決定勝負的棋局。

兩人下到最後是半劫決勝負,而且是半目輸贏,下到下午六時三分止,黑棋盤面勝七目,扣除六目半貼點,黑棋半目勝。第二局將於周四繼續舉行。

主辦單位今天仍邀智林體育轉播,在LIVEhouse則直播蕭正浩持黑對簡靖庭之戰,由劉耀文解說。棋城網上亦同時播出。

海峰盃採64強單敗淘汰制,最後兩強進入決戰,決賽採三戰二勝制,冠軍獎金新台幣60萬元,亞軍奬金24萬元。基本時限各三小時,最後五分鐘讀秒,每次60秒。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