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盃蕭正浩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5/16 下午 04:59:28   瀏覽人次:1993


經過三局的決賽,蕭正浩以二勝一負戰績,獲得第八屆海峰盃冠軍及六十萬元獎金。

第八屆海峰盃決賽第三局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由簡靖庭持黑對蕭正浩。結果下午四時五十五分,二七二手止,蕭正白棋四目半勝出,並得到冠軍。

海峰盃決賽採三戰二勝制,第一局蕭正浩黑棋半目險勝,第二局簡靖庭黑棋中盤勝, 今天第三局重新猜子,簡靖庭猜中而持黑先行。

上午十時開賽,到下午一時休息時,白八十四手打掛。各餘時間,黑一小時二十九分鐘,白一小時二十分鐘。

今天主辦單位仍邀智林體育台三機作業直播精彩賽事,由劉耀文老師全程解說,棋城網的台灣廳亦有轉播。

下午一時休息前,黑棋在左下邊下得很有問題,受到白的牽制,劉耀文老師認為黑十七到二十一的走法很怪,即使沒有崩潰,但白外勢很大,尤其是左上尖到四十二手,甚是鉅大,優劣已見。

下午二時再戰,黑棋想了甚久而無法落子,顯然對黑是個難點,最後八十五手還是在左邊落子,連續往中央擴充,但白八十八與九十拔花,至此白空已較優勢,研究室認為,黑棋左下著法有問題,雖吃掉黑子,但白外勢大,勝負就看中央黑棋能有多少而定了。

鑑於第二局優勢下被逆轉的前車之教訓,蕭正浩今天也堅壁清野,面對黑棋不斷製造難題,蕭正浩下得甚是堅實,大官前白棋已盤面都可領先了,最後黑棋盤面二目,扣還貼點,四目半敗。

蕭正浩勝後接受簡短訪問,認為這次能登上海峰盃寶座甚是難得,希望明天天元循環賽能再得挑戰權,國際賽希望能再進三星杯本賽。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