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屆LG杯開幕晚宴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5/29 下午 09:56:45   瀏覽人次:1352


第二十一屆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戰今晚在南韓忠清北道的清州市青南台總統博物館舉行開幕式和抽籤儀式。代表中華台北的林君諺第一輪將對上大陸的黨毅飛,他接受訪問說,去年贏了李昌鎬打入十六強,今年希望更進步一點。第一輪更有看頭的是大陸的古力對上南韓的李世石,重演古李大戰。

本屆LG杯參賽的三十二強中,大陸佔了十五人,南韓十二人,加上日本的四人及台北的林君諺,明天三十二強戰將在清州市的RAMADA旅館比賽,在地的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鍾今晚以主人身分歡迎世界各地棋手前來清州市參賽。他說,清州市是圍棋之鄉,現在有很多的學校開設圍棋專門課程,今年九月更將主辦世界武藝大賽,將有六十多個國家二千多人參賽,屆時更歡迎所有的人來旅遊。

今晚開幕所在的青南台是南韓總統的避暑勝地,有南方的青瓦台之稱,始建於一九八三年,十三年前對外開放,十六強賽也將在青南台。

今晚抽籤對陣次序如下:陳耀燁對安祚永、彭立堯對金志錫、柯潔對蘇耀國、丁世雄李東勛、柁嘉熹對李泰賢、趙晨宇對朴永訓、羽根直樹對申真諝、范蘊若對崔精、甘思陽對一力遼、孟泰齡對姜東潤、嚴歡對金明訓、古力對李世石、江維杰對朴廷桓、周睿羊對村川大介、黨毅飛對林君諺、芈昱廷對李映九。

今晚也訪問各國棋手代表,上屆冠軍姜東潤希望今年能連莊,LG杯過去二十屆都沒有人連續衛冕。南韓女棋手崔精是從預賽打上來的,她說最希望能對上柯潔,因為柯潔棋力強,也很可愛。這段話頓時引起鬨堂大笑,柯潔則回應說,希望能與崔精在決賽時遇上,意謂他自己將會爭冠。

古力曾得過兩屆LG冠軍,主持人問他說,現在在清大學習如何,古力苦笑說,並不太好,主要還是下棋之故,問這次有沒有想得冠,他則說最主要第一輪一定要勝,他與李世石過去兩人共交手十八局,李世石二十四勝、一平、二十三負,兩人戰績幾乎在伯仲之間。

LG杯每方用时三小时,40秒讀秒五次,沒有午休,此間時間上午九時開賽,LG杯猜先猜對一方有黑白選擇權。冠軍獎金為三億韓圜,亞軍一億韓圜。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