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三十二強戰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5/30 下午 04:06:58   瀏覽人次:1560


第二十一屆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戰今天在清州市RAMADA PLAZA旅館舉行三十二強賽,林君諺敗給了大陸的黨毅飛,未能晉級,而大陸的古力勝南韓的李世石,以及南韓女子棋手崔精勝大陸的范蘊若,都是第一天的最大熱點。

本屆LG杯參賽的三十二強中,大陸佔了十五人,南韓十二人,加上日本的四人及台北的林君諺,第一輪賽後,大陸九人晉級,南韓六人,加上日本的一力遼,共十六人將於六月一日對弈,爭取晉級八強。十六強賽將於南韓總統的避暑勝地青南台舉行。

今天對陣成績如下:陳耀燁勝安祚永、彭立堯勝金志錫、柯潔勝蘇耀國、李東勛勝丁世雄、柁嘉熹勝李泰賢、朴永訓勝趙晨宇、申真諝勝羽根直樹、崔精勝范蘊若、一力遼勝甘思陽、孟泰齡勝姜東潤、嚴歡勝金明訓、古力勝李世石、朴廷桓勝江維杰、周睿羊勝村川大介、黨毅飛勝林君諺、李映九勝芈昱廷。

其中去年冠軍姜東潤敗給大陸孟泰齡,繼續維持了LG冠軍無法衛冕的紀錄,而大陸對南韓的十一戰中,大陸六勝五負,略勝一籌。

但今天所有媒體最關注的是古李之戰,李世石在此之前已經九連勝,而兩人過去的對戰紀錄也在伯仲之間,李世石稍多一勝而已,這一戰李世石持黑先攻,布局階段黑棋步調還不錯,但其後雙方在右下角攻殺,白棋斬獲甚多,局面反而領先,最後黑棋在右上又被吃,一五八手止投子認輸,這一勝不僅終止了李世石自人機大戰後九連勝的紀錄,同時也將兩人對戰扯平。

南韓女棋手崔精與大陸范蘊若之戰,一直都是范蘊若不錯的局面,但關鍵時范突然一個緩著,崔精抓住後,一舉逆轉劣勢而致最後獲勝。

台北林君諺對大陸黨毅飛之戰,林君諺的黑棋打入右下時算錯,黑棋做活不成,只能認輸。日本四人中,唯一獲勝的是新銳一力遼。

LG杯十六強賽重新抽籤,結果大陸第一人柯潔又對上南韓第一人朴廷桓,重演了應氏盃的八強戰。鹿死誰手,將會成為後天最受關注的事。其他對弈次序為柁嘉熹對申真諝、黨毅飛對一力遼、陳耀燁對朴永訓、古力對李映九、孟泰齡對嚴歡、周睿羊對李東勛及彭立堯對崔精。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