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十六强戰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6/1 下午 05:17:41   瀏覽人次:1170


第二十一屆LG杯十六强戰在南韓忠清北道清州市青南台總統避暑别墅舉行,結果大陸六人晉級,南韓兩人。但雙方第一人之對戰,柯潔繼應氏盃之後又不敵朴廷桓,另柁嘉熹敗給南韓千禧年出生的小將申真諝。其他古力、陳耀燁、周睿羊、黨毅飛、孟泰齡、彭立堯等六人晉級。八强戰將於十一月十四日舉行。

十六強戰最受矚目的還是柯潔與朴廷桓之戰,過去兩人三比三平手,但在此之前柯潔在應氏盃與大陸圍甲賽,兩敗給朴廷桓。今天朴廷桓持白棋第五十手率先靠斷挑起爭戰,但柯潔應不對不錯,獲利頗多。優勢時的柯潔老毛病又患,於右上一一三手搶大官子,白棋抓住機會在左邊搜刮,逼黑棋苦活,又順割下方黑四子,奠定勝基。最後白棋一八八手止,柯潔投子,對朴廷桓三連敗。

其他古力最先勝南韓的李映九,此前雙方對戰五局,古力四勝一負領先,這一局古力也是輕鬆以對,簡單屠龍致勝。

另陳耀燁對上屆亞軍朴永訓之戰,左下雙方之爭,陳耀燁黑棋九十九手時吃通,右上亦圍到空,至一六七手止,白棋投子。

柁嘉熹與申真諝之戰,兩人布局都是人機大戰後,棋界開始研究出來的各種變化,但申真諝的黑棋發揮得不錯,柁嘉熹最後雖然在下邊勝了劫爭,但黑棋搶吃中央,二百零七手止,黑棋中盤勝。申真諝是這一屆棋手中年紀最輕的的,二千年三月生,竟能打入八強,殊是難得,

此外,周睿羊小勝李東勛,黨毅飛勝日本小將一力遼,孟泰齡內戰勝嚴歡,彭立堯與女子棋手崔精鏖戰到最後才勝出。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