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士盃十段賽複賽第一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6/3 下午 07:02:36   瀏覽人次:1875


中華職協主辦的第六屆友士盃十段賽複賽今天在職協會所開賽,除了初賽打上來的十二人,加上上一屆保留的林君諺、陳詩淵、黑嘉嘉,以及女子名人張凱馨共十六人,他們將爭取最後的挑戰權,以向蕭正浩十段挑戰。

今天上午九時半先行簡單的開幕與抽籤儀式,由友士公司中村知義部長代表董事長加藤惇一致詞,他說,友士盃十段賽創辦的目的就是希望提升台灣職棋棋藝的水平,這一屆有六十多人參賽,也是參加最多的一次,可見越來越受大家的重視。

海峰棋院院長楊泰雄也致詞,除感謝友士公司長年對職業圍棋的大力支持,更希望職棋除了在國內比賽全力以赴外,亦能達到職協理事長林文伯的期望,那就是在國際賽中得到很好的成績。

隨後抽籤,對弈次序如下:陳詩淵對林士勛、林書陽對王元均、賴均輔對林立祥、黑嘉嘉對周俊勳、張凱馨對陳禧、陳祈睿對陳鋒、李維對許皓鋐及楊博崴對林君諺。今天棋城網直播周俊勳與黑嘉嘉之戰。

友士盃十段賽複賽的對弈時間各二小時,仍採雙敗淘汰制,但勝部冠軍與敗部冠軍將只對弈一局,勝者獲得挑戰權。

今天最先結束的是陳祈睿黑棋中盤勝陳鋒,兩個人一開始就落子甚快,不到一小時,陳祈睿即中盤勝出。

下午一時休息,二時再戰,沒有兩分鐘,周俊勳黑棋中盤勝黑嘉嘉。其後賴均輔白棋中盤勝林立祥,這是今天最爆冷之局。

今天八局棋中,對戰最激烈的是林士勛黑棋對陳詩淵。這一局棋在休息時,一般認為陳詩淵陷入苦戰,除了陳時間僅餘四分鐘外,因為雙方在右中交戰,相互纏鬥不已,但白棋好像少一氣。只是下午再戰時,陳詩淵二路多長一氣,林士勛如果走對也可以多長一氣,白棋仍無法活路。但可能林士勛沒有看到這一妙手,也或許認為這樣也可致勝,遂令白棋做活,如此一來,陳詩淵最後發揮其後盤功力,硬是扭轉了劣勢而獲勝。

其他的戰績如下:王元均白棋中盤勝林書陽、陳禧黑棋中盤勝張凱馨、許皓鋐白棋半目勝李維、林君諺白棋中盤勝楊博崴。

下周一將於海峰棋院舉行複賽第二輪。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