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氏盃半決賽第一局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6/10 下午 05:07:27   瀏覽人次:1931


第八屆應氏盃半決賽第一局今天在武漢萬達瑞華酒店開賽,結果唐韋星與朴廷桓棋開得勝,分別勝時越與李世石。
開賽現場。
    
今早九時三十分由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宣布開賽,應氏盃採黑棋貼八點,雖然對持黑的負擔較大,在一局賽時棋手泰半皆願拿白棋。但因半決賽採三番二勝制,前二局無論如何都有各持黑一局,所以唐韋星對時越之戰,唐韋星猜對還是持黑先攻,而朴廷桓對李世石,朴猜對選擇持白棋。
唐韋星持黑棋先攻。
朴廷桓白棋對李世石。

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休息,唐時之戰第六十九手打掛,而李朴之戰下了一百零三手。各餘時間,唐韋星餘一小時十二分,時越一小時四十六分。李世石餘一小時三十六分,朴廷桓一小時二十二分,研究室認為,南韓的李朴之戰,李世石在下方及右邊圍有大空,因此白棋往左邊黑弱點圍攻,勝負就看黑方的應對而定了。至於大陸的唐時之戰還言之過早。

應氏盃半決賽與上屆一樣,都是大陸與南韓棋手內戰,上屆是范廷鈺對謝赫,以及李昌鎬對朴廷桓。結果是范廷鈺與朴廷桓會師決賽,最後是范廷鈺三比一得冠,因此相較於初賽及決賽,就沒有衝突與對抗了。但是仍吸引很多棋迷,尤其是女棋迷。
比賽現場有很多女棋迷。

下午一時三十分再戰,或許優勢心理作崇,李世石下半就好似有問題,被白棋圍到左邊大空後,中間雙方攻殺,又是白佔得甚大便宜,朴廷桓又搶得幾處大官,下午三時五十四分,一八六手止,李世石見已無法負擔貼點,只好棄子。此時李世石餘二十八分鐘,朴廷桓十二分裡。賽後雙方覆盤研究甚久。
賽後朴廷桓與李世石覆盤。

至於唐韋星對時越之戰,下到中盤時一般認為白棋不錯,唐韋星也認為局勢不好,所以開始在右上動手,企圖殺白大龍,最終影響到左邊另一白龍被殺,於下午四時四十五分鐘,一六九手止,黑不計點勝出。
唐韋星與時越覆盤。

明天休息一天,十二日第二局。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