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氏盃唐韋星與朴廷桓打入決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6/14 下午 04:50:48   瀏覽人次:1886


第八屆應氏盃半決賽第三局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繼續在武漢萬達瑞華酒店開賽,結果唐韋 星與朴廷桓雙雙持黑棋力克時越與李世石,雙雙以二比一成績打入決賽。決賽第一階段前兩局將於八月九日在北京開賽。
唐韋星。
朴廷桓。

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開賽,猜子時唐韋星猜對,還是選擇持黑先攻,這在應氏盃黑貼八點的情形下,顯然唐對黑棋甚有心得。至於兩韓內戰的對局則是朴廷桓黑棋對李世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休息,唐韋星與時越之戰,第五十七手打掛,唐餘一小時三五分時越餘一小時二十四分。朴李之戰,則是九十一手打掛,朴廷桓餘一小時四十一分,李世石則餘一小時十八分。

研究室認為,南韓內戰可以說是黑棋形勢不錯,因為黑棋撈了甚多地,白雖厚勢,但勝負就看李世石如何利用白厚勢的取利多少而定了。至於大陸內戰則還言之過早。

下午繼續燃起戰火,朴廷桓在判斷形勢不錯後,儘量不起爭戰。因此,中後盤白棋得利不少,只是朴廷桓如如來佛般,雖然讓了頗多,卻無損他的勝基,李世石仍逃不出其掌。尤其最後李世石為了避免被諭點,白棋最後單官簡直落子如飛,但最後黑棋二八五手止,盤面領先十一點,扣除八點,終於三點勝出,率先打入決賽。
朴廷桓與李世石覆盤。

唐韋星對時越之戰,布局時雙方相互緊咬,各有得失,但關鍵在下午三時半過後,白一二二手打吃,讓黑棋有可乘之機,唐韋星即使已被罰點,但長考後展開殺機,一三三手時切斷白棋聯絡,時越看局勢不妙,一三四手亦長考甚久,最終無奈往左邊逃,至一五七手,白棋大龍逃出無路,時越只好棄子,唐韋星不計點勝出亦挺進決賽。 唐唐韋星李時越覆盤。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