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與世界大學生圍棋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7/9 上午 10:59:31   瀏覽人次:1391


第十三屆倡棋杯四強賽與第三屆世界大學生圍棋錦標賽多倫多時間八日晚上六時,在多倫多大學密西沙加校區舉行歡迎晚宴,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鑑於這次到多倫多比賽時,加拿大海關甚為嚴厲,他有感而發地說,明年第四屆將會移師泰國曼谷,他保證不會有這樣難辦的簽證。

這是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首次將倡棋杯與世界大學生圍棋賽合辦,這一屆倡棋杯四強賽是唐韋星九段、柁嘉熹九段、連笑七段及鄔光亞六段,明天起將由唐韋星對柁嘉熹及連笑對鄔光亞,先二勝者進入決賽。另外世界大學生圍棋賽則由世界各地的七十所大學的一百零二名學生參賽,同樣是明天上午九時開賽。

應明皓於歡迎晚宴上致詞說:倡棋杯與世界大學生賽第一次到北美洲舉辦,目的當然是推廣圍棋於世界上。他說,他的父親於一九八八年創辦應氏杯時,就希望未來有一天,應氏杯的冠軍是出身於歐洲及美國,以前有美國哈佛大學提出要求基金會幫忙普及圍棋,但他認為網路教棋比較難,所以才主動說舉辦世界大學生圍棋賽,可以邀請九段高手指導。這次來的中國圍棋協會主席王汝南及大陸總教練俞斌都是著名的棋手及大棋盤解說者。希望各地大學生都能利用這個很好的機會。他希望將來有一天他父親生夢的遺願能實現。

應明皓說,這次他第一次到多倫多到密西沙加校區來,這個城市給他很好的印象,非常整齊與美麗,希望大家在這裡能好好有一個美好的時光。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王汝南致詞說,感謝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給世界各地大學生建立這麼好的平台,讓各地大學生有一個相互學習的機會,他身為圍棋工作者非常高興,希望明天每人都能盡力爭取好成績,他也要與大家共同努力,在世界各地推廣及普及圍棋。他說,今天他和各地大學生一起觀賞了尼亞加拉大瀑布,氣勢雄偉,真是名副其實。他並感謝大學的志願者與組織方的辛勤與努力。

最後,各地大學生輪流到台上拍照留念。應明皓並與泰國圍棋協會副會長Vanthanee相互換約,明年第四屆將在泰國曼谷舉辦世界大學生賽,Vanthanee副會長說,曼谷虽小,但他們有信心辦好比賽。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