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四強賽第一局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7/10 上午 07:23:40   瀏覽人次:2078


第十三屆倡棋杯四強賽第一局經過六個多小時的鏖戰終於揭曉,柁嘉熹與連笑分別持黑棋力克唐韋星與鄔光亞,在三戰二勝中拔得頭籌。明天第二局繼續在多倫多大學對弈。

從上一屆開始,倡棋杯四強賽利師北美,去年到波士頓的哈佛大學,今年則在加拿大的多倫多大學。去年四強是連笑、楊鼎新、邱峻與柁嘉熹,最終是連笑勝楊鼎新,邱峻勝柁嘉熹,打入決賽,連笑連二勝邱峻第一次得到倡棋杯冠軍。今年則是唐韋星、柁嘉熹、連笑及鄔光亞,其中柁嘉熹與連笑兩次都能打入四強,因為多倫多時間與中原標準時間剛好差十二個小時,如何調整適應時差甚是重要,相較今年才打入四強的唐韋星與鄔光亞來說,可以說是對時差適應已有經驗。

因為先行參加世界大學生圍棋賽開賽幕,今天倡棋杯第一局於多倫多時間上午近十時才開賽,經過猜子後,柁嘉熹與連笑持黑子對唐韋星鄔光亞。柁嘉熹與唐韋星都曾得過世界冠軍,兩人對弈備受重視,相對於連笑與鄔光亞則稍為輕鬆一些。

世界大學生賽先行開賽=
世界大學生圍棋賽先行開賽

柁嘉熹持黑對唐韋星之戰,布局階段雙方在右下角下出近期流行定石,黑棋占得先機與主動,但中盤時黑下了緩手,右邊幾顆黑棋被吃,無奈之下只好對兩塊白棋動手, 白棋應對可能有誤,最終黑棋淨殺左上白棋大龍,一七九手不計點勝,柁嘉熹棋開得勝。
柁嘉熹對唐韋星。

至於連笑持黑對鄔光亞之戰,對局甚是精彩,雙方局勢也起起伏伏,鄔光亞先行被罰點,其後連笑亦如是,最後黑白兩塊棋在中央劫殺,黑棋放棄中腹轉攻左邊白龍,白棋應對不好,至二零三手止,白大龍皆死而投子。
 
連笑對鄔光亞。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1chung  評論時間:2016/7/12 下午 09:09:35
1 加油!!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